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NOW健康

根據發表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指出,走的步數越多越好,只要每天至少走3,967步,就可以降低死於任何疾病的風險。圖/ingimage
根據發表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指出,走的步數越多越好,只要每天至少走3,967步,就可以降低死於任何疾病的風險。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過去認為每天走1萬步有助於改善健康,降低心臟疾病和癌症的風險,然而,近期有研究指出,即使每天只走約4,000步,也有助於降低早逝的風險。根據發表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期刊 》(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上的最新研究,走的步數越多越好,只要每天至少走3,967步,就可以降低死於任何疾病的風險,其中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則可透過每天走2,337步而降低。

每天至少走4千步就能降低死亡風險? 研究結果曝光

這項研究分析了來自全球17項不同研究的226,889名受試者的數據後,研究小組發現,每多走1,000步,全因死亡率就會降低15%;每增加500步,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則會減少7%。即使每天走2萬步,這些好處仍然存在,研究人員目前還無法找到最高閾值。

這項研究的首席作者Maciej Banach博士表示,根據研究發現,你走的步數越多越好,而且男女皆宜,無論年齡是幾歲,以及生活在溫帶、亞熱帶,還是副極地區域,都一樣能帶來益處。此外,研究分析也發現,每天只需至少走4,000步,就能明顯降低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甚至走更少的步數,也可減少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60歲以下每天至少走7千步 有效降低近5成死亡風險

研究結果還表明,當人們在60歲之前開始步行時,效益更大,其中60歲以下的人每天走7,000至13,000步時,整體死亡風險即可降低49%,而60歲及以上的人每天走6,000至10,000步時,死亡風險也能降低42%。

Maciej Banach博士表示,這個研究主要的訊息是,人們應盡可能多走一點,而且越早開始越好,才能獲得最大的健康益處,而且在這個擁有愈來愈多可治療特定疾病的先進藥物世界中,還是要強調,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飲食和運動,也是研究的主要焦點,因為良好的生活方式在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和延長壽命方面,與藥物一樣有效,甚至更加有效。

資料來源:Walking Just 4,000 Steps A Day Could Help Reduce Risk Of Early Death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態度積極有助長壽?外國研究:「這特質」與長壽的關係最大

長壽的祕訣其實很簡單 新研究曝只要多做一件事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責任編輯:陳學梅

心血管疾病 風險 長壽 納豆 NOW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