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研究顯示足量飲水有助延緩衰老!男性、女性每天各要喝多少水才夠?

健康報網

與飲水不足的人相比,飲水充足的成年人可能更健康、患慢性病風險降低、壽命更長。
與飲水不足的人相比,飲水充足的成年人可能更健康、患慢性病風險降低、壽命更長。
圖片/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據新華社專特稿,美國一項研究顯示,雖不存在明確的因果關係,但與飲水不足的人相比,飲水充足的成年人可能更健康、患慢性病風險降低、壽命更長。相關研究報告由英國《E生物醫學》雜誌刊載。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下屬的國家衛生研究院1月2日發佈新聞稿說,研究人員收集了11255名成年人30年間的健康資料,統計他們在此期間5次就診情況,以分析他們體內血清鈉與健康的關係。其中,前兩次就診發生在研究物件50多歲時,最後一次則在70歲至90歲。

血清鈉即血鈉,當人體內水分充足時,血鈉含量會下降,反之則會上升。為防止結果出現偏差,研究物件的血清鈉在研究之初均處於正常範圍內,即135~146mmol/L。

分析結果顯示,血清鈉處於正常範圍內高位的人與處於同範圍中位元的人相比,生物學上的衰老跡象更加明顯。也就是說,他們的心血管系統更容易出現問題,肺功能更容易下降,更容易出現體內炎症。另外,在正常範圍內,血清鈉水準越高,出現心衰、中風、房顫、外周動脈疾病、慢性肺病、糖尿病以及癡呆症的風險越高。

報告作者之一、國家衛生研究院旗下全國心、肺、血液研究所心血管再生醫學實驗室研究員德米特裡耶娃博士說:「結果顯示,適量補充水分能延緩衰老,延長健康生存的時間。」她說,對於那些血清鈉值為142mmol/L以上的人,或可通過足量飲水獲益。大多數人可以通過多飲水、喝果汁或吃含水豐富的蔬果達到女性每日攝入1.5至2.2升水、男性每日2至3升水的推薦標準。

研究人員還說,這項研究並不能證實足量飲水與抗衰老之間存在因果關係,還需要更嚴謹的試驗來探討。

飲水 衰老 補充水分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