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健康生活很難嗎?美國醫學協會提2023十大健康目標,其實你每天都可做

邁入2023年,你有什麼健康新目標?
邁入2023年,你有什麼健康新目標?
圖片/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總是會在新年許下很宏大的志願,例如賺大錢、瘦身200公斤…等,看似難以做到的目標。邁入2023年,美國醫學協會 (AMA) 提出了十項健康方面的建議目標,例如從多運動、喝水代替含糖飲料…等,這些看似微小而積極的行動,如果每天照著做,都將是影響你長久健康的大事。

2023年十大健康目標

現代人每天都在忙碌的時光中度過,飲食不正常、久坐工作不運動,都是生活的常態,久而久之身體都出問題了。新的一年,如果你想讓自己更健康,美國醫學協會(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簡稱AMA) 建議從「多運動」開始!AMA提出的十項健康建議,細看其實都是老生常談的事,例如多運動、少喝含糖飲、戒菸等,但如果你做得到,卻能對你的健康產生深遠持久的影響,這十件事包括:

1.健康減壓:透過飲食、睡眠(至少7.5小時)、日常運動和瑜伽和冥想等健康活動來紓壓。

2.少吃加工食品和含糖飲料:尤其是添加了鈉和糖的食品。少吃紅肉和加工肉類。

3.喝水代替含糖飲料

4.飲酒應適度:女性每天最多喝一杯,男性每天最多喝兩杯。

5.戒菸

6.接種疫苗:接種最新的所有疫苗,包括流感疫苗和 COVID-19 疫苗。

7.定期健檢

8.控制血壓值:控制高血壓以降低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

9.注意2型糖尿病罹患風險:改變生活方式可幫助預防或延緩2型糖尿病。

10.安全用藥:按照醫囑服用藥物,尤其是抗生素。

此外,不止台灣,去年全球的人們都感受到食物飆漲的壓力,因此,在飲食方面如何兼顧營養與價格,是多數人所關心的事,例如買不起昂貴的肉品,只能改用魚罐頭來補充蛋白質;以及減少外食,多在家自己煮以節省支出。《EVERYDAY HEALTH》列舉的2023年十大健康飲食趨勢,第一項就是追求「經濟性」的飲食模式,而其他則多與植物性、環保性飲食相關。

2023年十大健康飲食趨勢

1.經濟性飲食

2.更多植物性飲食的選擇

3.更多植物性飲食的提供地點

4.人造肉(培植肉)

5.環保意識飲食(再生飲食)

6.促進心智健康食物

7.無酒精雞尾酒

8.促進腸道健康食物

9.海鮮

10.天然甜味劑

【資料來源】

《Web MD》America's Doctors Offer Up Healthy Resolutions for 2023

《EVERYDAY HEALTH》The Top 10 Healthy Food Trends to Expect in 2023

健康飲食 健康食物 久坐 植物性飲食 高血壓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