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睡覺時床頭有這6種東西 我們與「長壽」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帶著彩妝睡覺,是皮膚最大殺手。圖/摘自 pexels
帶著彩妝睡覺,是皮膚最大殺手。圖/摘自 pexels

睡眠問題,一直是這世代的最大問題,尤其在工作繁忙時,容易讓自己躺在床上,思緒工作、家庭之中的任何問題。

但睡覺是人體的最大天然補品,睡好覺的人,不但氣色好、皮膚好,就連病痛都少一些,如果刻意忽略了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甚至可能會讓你短命幾年。

所以想要長壽,快來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項,是平時需要戒掉的,這樣才不會離長壽越來越遠!

將手機放床邊、跟手機一起睡

家中有各種的電子設備,如電視、冰箱、微波爐、手機等,在使用過程中,都會釋放不同波長的電磁波及頻率,形成一種電子霧,影響人的神經系統跟生理功能,導致身體絮亂。雖然釋放的量非常小,但長久下來,還是會有些許的問題存在,不可不防啊!

很多人會在床頭櫃上放手機充電,或邊玩手機邊充電,這就是所謂帶手機一起入睡。其實這樣也會有大量的輻射,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嚴重還可能會影響自己的睡眠品質,有這樣習慣的人,不妨把手機遠放充電吧!

戴著手表入睡

有些人有戴著手表睡覺的習慣,但這可能會影響睡眠,還會縮短手表的使用壽命,更不利於健康喔!

特別是有夜光的表有鐳輻射,雖然輻射量非常小,但有專家認為,只要是長時間的累積,都有可能導致不好的後果,還是要防範。

帶著沒吹乾的頭髮睡覺

許多亞洲人的習慣,都是在睡前洗澡,倘若沒有把自己的頭髮吹乾,頭皮還殘留著水分,在冬天較冷的天氣裡,若是直接去睡覺,可能疾病就會到來。還可能會發生,睡覺睡到一半會有頭皮局部發麻的問題、甚至有可能隱隱作痛,還有頭痛、頭暈出現,嚴重點還有可能出現噁心的症狀。

戴著假牙、矯正器睡覺

很多人追求牙齒的完美、美白,在睡覺時,會有矯正器、維持器要戴著睡覺,甚至有假牙的人也會戴假牙一起入睡。

但這樣的做法其實是非常不正確的,因為在睡覺過程中,會有吞嚥動作,一不小心就把假牙或維持器給吞下去,這樣冒著生命的美,還是要多注意喔!

穿著內衣睡覺

美國夏威夷文明病研究所調查5,000多位女性後發現,每天穿著胸罩的時間,竟然長達12小時,這樣提升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時間穿戴的人高出20倍以上。

女人穿胸罩,其實是為了讓自己穿衣服時,可以達到更美的整體感與保護乳房,但晚上睡覺,就應該沒有必要繼續穿著,也千萬別懶惰,讓「它」有個喘息的空間吧!

帶著全妝睡覺

很多女生,工作一忙,回家總是認真放鬆,睡前有時會懶得卸妝。但妳要知道,留著殘妝睡覺,可能導致毛孔阻塞、汗液分泌的障礙、細胞呼吸,長時間下來,妳的粉刺痘痘就會由如雨後春筍般地跑出來。

所以,睡前的卸妝、清潔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清除臉上的殘妝外,更重要是讓皮膚可以得到充分呼吸,這樣才能讓肌膚一直保持著潤澤感、光澤度,讓妳睡覺時候也安心。

3C產品,在睡眠時,最好遠離,才會有好的睡眠品質。圖/摘自 pexels
3C產品,在睡眠時,最好遠離,才會有好的睡眠品質。圖/摘自 pexels
為了愛美帶著矯正器、假牙睡覺,要小心睡眠運動的吞嚥動作。圖/摘自 pexels
為了愛美帶著矯正器、假牙睡覺,要小心睡眠運動的吞嚥動作。圖/摘自 pexels
帶著沒吹乾的頭髮睡覺,會讓頭皮的問題頻頻出現。圖/摘自 pexels
帶著沒吹乾的頭髮睡覺,會讓頭皮的問題頻頻出現。圖/摘自 pexels

長壽 乳腺癌 電磁波 睡眠品質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