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日116歲阿嬤長壽之祕:吃得好、放輕鬆

中央社

【聯合報╱中央社】

全世界最長壽的女性大川貞緒(Misao Okawa)日前在日本一家療養院歡慶116歲生日。這位日本阿嬤透露,長壽的祕訣就是吃得好和放輕鬆。

療養院員工說,大阪市長已來探訪大阪和服商人的後裔大川貞緒,他帶來一束花獻給身穿粉紅色和服、繫上紅花頭飾的大川。

被問及對今年過生日有何感想時,大川說:「活了好久啦!」

員工說:「大川健康狀況良好,甚至還長肉。她天天吃最愛的壽司,以及所有喜歡的食物,好比燉牛肉、義大利麵、生魚片等。」他表示:「大川阿嬤老說,長壽的祕訣就是吃得好和放輕鬆。」

大川去年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可,成為全世界最年長的女人瑞。當地媒體報導,她出生於1898年3月5日,1919年結婚,有3名子女,4個孫子,6個曾孫。

※延伸閱讀》


‧長壽秘訣大不同 男多睡女多吃B6


‧不吃加工品 102歲嬤長壽秘訣


‧慢活養生 愛琴海長壽島揭祕


‧想長壽?先改掉久坐的習慣!

養生 久坐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