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藝人康龍家疑電暖器爆炸、妻一度命危 使用電暖器怎做才安全?

藝人康龍(左)家疑電暖器爆炸。取自臉書
藝人康龍(左)家疑電暖器爆炸。取自臉書

【聯合新聞網/元氣網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1棟5樓公寓今天清晨6時許發生火警,消防隊迅速撲滅,並救出4男2。附近店家表示,屋主為藝人「康龍」,店內客人表示,看到康龍衝到馬路上,臉部跟雙手都有燙傷痕跡,並驚恐的說「電暖器爆了」,要他們(客人)趕緊報案。

新北消防第三大隊表示,獲報到場時,看到64歲康龍一人站在屋外,稱其太太與孫子還在屋內,並焦急的說「趕快救人!」,所幸火勢不大,隊員約莫30分鐘就撲滅,並順利帶出3樓的兩人,其中4歲男童被嗆傷且額頭與左手中指燒燙傷,無生命危險,但康龍的56歲太太已無生命徵象,送往三重醫院急救,所幸在剛剛恢復呼吸心跳,轉往內湖三總醫院。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專題報導2014-09-23】

寒流來襲,注意保暖,也要留心居家安全。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冬季使用瓦斯熱水器、爐具及電暖爐等機會增加,應留意室內通風,使用電暖器時應選擇獨立插頭,減少一氧化碳中毒、電線走火的風險。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長陳姿伶表示,居家環境通風不良或瓦斯外洩易致一氧化碳中毒,大家要記得將窗戶打開,保持空氣流通。

陳姿伶說,使用電暖器時,要有獨立插頭及傾倒自動斷電裝置,不要用延長線,以避免電流過大造成電線走火,引發火災;使用暖暖包、熱水袋局部保暖,應避免長時間用於同一部位,尤其糖尿病或有周邊血管疾病者,對溫度較遲鈍,應特別小心,以免燙傷。

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也提醒,天氣溫差變化大,長輩要確實保暖、攝取足夠熱食與水分;起床時動作不要太快,急促仰身,容易使血液無法即時循環至上半身。

天氣冷不少人喜歡泡湯、泡澡,邱淑媞說,飯後不要馬上泡澡,天冷也不宜長時間泡湯,以免血壓不穩;泡湯後不要太快起身,最好有他人陪同。另外,天氣冷,情緒也不宜起伏太大,以免增加心臟負荷。

燙傷 衛福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