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人談養生/高圓圓養肌秘訣 吃紅豆薏仁粥凍齡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郭靜育/台北報導】

女星努力維持自己在螢光幕前最亮麗的一面,因此保養方式百百款。上個月才剛歡度34歲生日的大陸女星高圓圓,雖然已經邁入輕熟女階段,但高圓圓的肌膚保養可是讓人看不出她的年紀,原來秘密是一碗粥。

17歲就出道的高圓圓,歲月在她臉上完全不留任何痕跡,高圓圓自從與趙又廷公開交往後,迅速打開她在台灣的知名度,也讓人認識到這位大陸氣質女星,據了解,高圓圓的素顏在演藝圈可是公認最美的,高圓圓透露她的肌膚養生秘訣就是吃「紅豆薏仁粥」。

高圓圓:愛喝紅豆薏仁粥,幫助氣色紅潤

高圓圓曾經表示,脾胃較弱的人可以試試紅豆薏仁粥,由於綠豆比較偏寒,自己吃了都會胃疼,所以一般都會選擇紅豆薏仁粥,不僅可以養顏美容,還可以達到健脾養胃、補血等功效。

營養師:喝紅豆薏仁水,美容效果會更佳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紅豆富含鐵質、葉酸等,具有利尿、消水腫、排水、補血、改善血液循環、使氣色紅潤等作用,而薏仁則含有酵素、膳食纖維、維生素B、抗氧化物質等,可以幫助排水、利尿,促使皮膚透亮光滑,不過由於紅豆薏仁粥含有澱粉,如果是喝紅豆薏仁水,美容效果會更佳。

高圓圓:吃純黑巧克力,能促進新陳代謝

高圓圓也曾經說過:「自己就像一般女生一樣,很喜歡吃各種零食」,她認為只要選擇好零食,控制熱量,零食也能吃出健康,舉例來說,像是每天吃5顆杏仁,可以有效軟化角質層,讓肌膚擺脫缺水乾燥;黑巧克力雖然熱量比較高,但是少量食用,還是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營養師:杏仁含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優質的油

對此,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杏仁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優質的油脂,是人體細胞膜所需要的好的脂肪,能幫助皮膚達到油水平衡的功能,包括無糖無鹽的南瓜子、葵瓜子等堅果類,也都含有不飽和脂肪酸。

至於黑巧克力的確是能夠促進新陳代謝,不過要選擇不含糖、不含奶的純黑巧克力70%以上,其含有可可多酚、可可黃烷醇,吃了會讓人心情好,自然就能促進新陳代謝作用,但只能吃一小塊勿過量

高圓圓:辛辣、油炸、燒烤食物,儘量避免

不過,高圓圓也曾提到,自己雖然愛吃零食,但是對於辛辣、油炸、燒烤、碳酸飲料等食物還是都會盡量避免,因為這些刺激性的食物對人體無益處,且還會造成腸胃的負擔。

【營養師小叮嚀】:

營養師趙函穎提醒民眾,坊間有很多說法認為薏仁具有美白功效,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說法,薏仁和紅豆的功效在於排水、利尿,能幫助血液循環,讓氣色看起來紅潤,美白肌膚的說法太言過其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脂肪 薏仁 紅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