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慢性病患 最忌任意吃補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報導】

此外,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進補。蔡三郎說,進補的禁忌及應注意事項包括:

1.感冒發燒者不宜進補:中醫認為,感冒是邪氣入侵,此時進補,反而補到邪氣。

2.忌發炎反應時進補:例如發燒、喉嚨痛、嚴重咳嗽、外傷等,是不能補的。

3.患有慢性疾病者:如心血管疾病之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或患有氣喘、肝病、糖尿病、腎臟疾病、痛風等慢性疾病患者,不適當的進補,有可能會激發疾病的發作。

4.有其他病灶者:有胃腸潰瘍、胃腸脹、消化不良、痔瘡等胃腸疾患,或口乾舌燥、心情煩躁、皮膚癢、便秘等火氣大狀況,需調整進補方式。還有其他特殊疾病、體質者。

5.孕期與生理期:懷孕及適逢生理周期的女性朋友,進補應小心評估其適當性。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