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2匙蟹膏下肚…膽固醇超標

秋天的螃蟹最美味,但若膽固醇過高、有高血脂的人千萬不要亂吃。 本報訊
秋天的螃蟹最美味,但若膽固醇過高、有高血脂的人千萬不要亂吃。 本報訊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秋天的螃蟹最美味,大閘蟹、三點蟹等正熱賣。但營養師表示,每100公克蟹膏的膽固醇高達460毫克,是等量牛小排68毫克的六倍多。以每人每天膽固醇攝取上限不超300毫克來說,吃個兩湯匙蟹膏就會超量。

營養師提醒,不要小看螃蟹的蟹膏份量看似一點點,膽固醇卻非常高。同一天裡如果除了吃蟹,還同時大吃其他肉類,一整天吃下來膽固醇恐破表,建議膽固醇高的肉類、海鮮等最好分食,或是多吃燕麥、糙米幫助降膽固醇。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表示,現代人膽固醇大多攝取過量,以螃蟹蟹肉蟹膏混合計算,每100公克約有96毫克膽固醇,但蟹膏100公克就有460毫克膽固醇,遠高於相同重量草蝦約157毫克、雞蛋約200毫克、豬里肌肉53毫克、牛小排68毫克。

尤宣文說,正常人吃個兩湯匙蟹膏,就可能超過一天攝取膽固醇的上限,建議秋天吃蟹,大家分食、淺嘗即可。

膽固醇 蟹膏 螃蟹 燕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