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早晨運動 不妨吃2次早餐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空腹運動讓人提不起勁,但吃太飽運動又令人渾身不對勁。美國營養師克利斯坦·庫巴建議喜歡晨運的民眾分2次吃早餐,如此就不必餓著肚子運動,也不至於非得挺著肚子去健身。

克利斯坦·庫巴指出,例如可以將花生醬烤吐司切半,一半運動前吃,一半運動後吃。最好等進食完30~40分鐘再開始運動為佳。

另有專家建議喜歡晨運的民眾出門前先吃根香蕉,補充一點熱量與碳水化合物。

運動營養學專家指出,如果有時間,運動前2小時,還是吃下完整的一餐比較理想,正餐的營養比例較均衡。

每天健身90分鐘的運動教練曼沙·曼蒂貝爾表示,無論是重訓或跑步前,都會吃正餐。如果是跑步為主,用餐與運動的間隔時間拉長;若以重訓為主,時間可稍縮短。

他的早餐選擇多為全麥吐司塗杏仁醬、無脂牛奶搭配穀片、一根香蕉,一杯咖啡,同時不喝太甜的市售運動飲料,而使用白開水搭配電解質錠。一整天三餐加零食的熱量攝取稍超過3000大卡。教練的零食以優格及營養補充條為主,通常是工作影響到正餐時間才會稍吃點零食,但仍儘量在健身後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如果耐力運動持續90分鐘以上,營養師建議喝點運動飲料或專業能量補充包,通常是含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膠狀食物,以利長時間、長距離的耐力運動。

對於想減重的人,營養師建議只要能維持消耗比攝取的熱量多一些即可,儘量平均分配在早中晚;如果一天設定攝取1500大卡,每餐可吃400大卡左右,中間吃一兩百大卡的零食。晨運的人,早上運動完可補充些許健康的零食,但晚上少活動時,零食比例要減少,避免在晚上囤積太多熱量。

中、西醫師廖桂聲建議,每天不妨快走40分鐘,運動之餘,也要避免垃圾食物,增加蔬果攝取量,可改善健康。

對於實在沒時間運動的人,專家建議善用平時片段的時間來做運動,非難事,例如坐公車或捷運的上班族,可以提早一站下車走路上班或回家。

※延伸閱讀》
‧成功人士的背後 都有「早起」好習慣
‧早起鳥喝咖啡 晚上睡眠容易中斷
‧「吃錯」早餐 營養更不足
‧早餐吃富蛋白質食物 下午較不易亂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熱量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