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中藥材做暖暖包 禦寒、改善手腳冰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時下使用暖暖包的人愈來愈多。台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傳統中藥材也能做成暖暖包,例如將肉桂、當歸、細辛、川芎、小茴香、大茴香等溫熱性中藥材放入藥布包內,然後貼敷在氣海、關元等穴位上即可。氣海穴位在肚臍以下一‧五寸處;關元穴位在肚臍以下三寸的地方。

翁醫師指出,當人的氣不足時就容易怕冷,甚至有蠻多的人到了冬天就容易覺得手腳特別冰冷,像這些畏冷的人可自行準備當歸生薑羊肉湯、十全大補雞湯等暖身的藥膳,就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形。當歸生薑羊肉湯需準備當歸、生薑、羊肉,先將這些食材和藥材洗乾淨,然後用一千六百毫升的水來煮熟即可,同時酌加調味料。

翁瑞文醫師進一步指出,十全大補雞湯需準備黨參、白朮、茯苓、炙甘草、當歸、川芎、熟地黃、白芍、黃耆、肉桂、雞肉等藥材和食材,先將這些食材和藥材洗乾淨,然後將藥材放進藥布袋裡,再跟食材一起放進燉鍋,然後加水進去。

需注意的是,水的高度約能夠蓋住雞肉和藥材即可,接著放進電鍋中,外鍋加半杯水,加熱至熟透後,經調味後即可食用。中藥材的使用量可就近向中醫師洽詢,如此才能了解個人的需求,進而發揮藥膳的最大效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藥 當歸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