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中暑併發器官衰竭 差點要人命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宜蘭市22歲陳姓男子5日傍晚走在路上疑似中暑,全身冒汗,不久昏倒在地,體溫飆高到42.7度,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國立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用北極光降溫儀器,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來,最近可以拔掉呼吸器。

加護病房醫師賴怡君指出,陳姓男子大學剛畢業,身高170公分,體重80公斤,沒有病史;5日下午5點多,他和同伴在路上走著,突然覺得不適,他到陰涼處休息還是不舒服,同伴見他昏倒送到醫院急診室,他的昏迷指數8,躁動,意識混亂,控制體溫的中樞神經已經熱到「當機」,無法排汗,情況危急。

抽血檢查他有橫紋肌溶解症、腎功能不良、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肝功能異常,腦部電腦斷層也顯示有腦水腫,經診斷為中暑併多重器官衰竭。

該院胸腔內科張時杰醫師使用體外降溫系統北極光,維持病人體溫不超過38度,合併使用升壓劑、抗生素、降腦壓等藥物,經過24小時低溫治療,昨天到正常體溫36度,意識也完全清醒,預計今天或後天可以移除呼吸器。

賴怡君指出,不是沒曬太陽、不做激烈運動就不會中暑,要是身體內本身排熱不良,也會出現中暑症狀,但以老年人居多,像陳姓男子樣的很少見;中暑仍以長時間在高溫、高溼、不通風的環境,加上水分補充不足者居多。如果出現中暑症狀,適度休息、多喝水還是無法紓緩,一定要馬上就醫。

腎功能 肝功能 橫紋肌溶解症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