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蛋白質含量比較多且糖份較少 營養師推薦這2種優格最健康

吃優格好處多。
吃優格好處多。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優格好處多,營養師娜迪歐(Jamie Nadeau)表示,雖然任何優格都屬優質飲食,但希臘優格與冰島優格(skyr)是最健康的選擇,因為它們糖分較少、蛋白質較多。她說,由於製作方式,使這兩種優格的蛋白質含量較高,但具體份量各品牌略有不同。

希臘優格和冰島優格有更多蛋白質

今日美國報(US Today)報導,希臘優格是普通優格經過濾後去除乳清或液體。這樣製作出來的優格更稠凝,味道更香濃;由於密度更高,它比一般未經過濾的優格含有更多蛋白質。

冰島優格同樣經過過濾,比普通優格需要更多的牛奶,因此這種濃稠的優格是高蛋白之選。

例如,100克原味優格約含有3.5克蛋白質,同樣份量的希臘優格含有9克蛋白質,冰島優格則含有10克。

優格最好添加脂肪與纖維

娜迪歐指出,如果不喜歡希臘優格與冰島優格的濃稠,也不用擔心,因為所有優格都對健康有益,可依個人喜好選一種口感佳、會繼續想吃的。她說,無論選哪一種優格,最好添加些脂肪與纖維,使它成為營養均衡的膳食,例如水果(即使是冷凍的)、麥片、穀麥、花生醬或杏仁醬。

優格既是健康的零食,也可當作正餐的一部分。營養專家指出,優格含有鈣、磷、鋅、硒、碘、核黃素、維生素B5與B12。2020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吃優格的人飲食品質較佳,肥胖風險更低,纖維、鈣、鎂、鉀與維生素D的攝取量也較高。

優格還含有益生菌,有助於腸道健康。益生菌是天然存在於腸道中的活性微生物,也存在於食品、保健食品與美容產品中。專家表示,益生菌能對抗壞菌,維持腸道中好菌的數量。

優格的唯一要注意的是含糖量,所幸市售原味優格與含糖優格一樣容易找到。娜迪歐說,她總是查看標籤上添加糖的含量,因為通常都很高,有些希臘優格的添加糖甚至高達18克。

責任編輯:辜子桓

優格 蛋白質 益生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