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宵夜「吃4食物」害脂肪堆積還睡不好,麵條、甜點都中!把握晚間進食的最佳時機

常春月刊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減肥意識的增強,人們越來越關注何時進食以及食用什麼食物對於減肥的影響。晚間進食是一個被廣泛討論的話題,因為許多人認為晚上進食可能會阻礙減肥進程。

晚間進食的最佳時機

晚間進食的時機因人而異,但一般而言,建議在晚餐後至少兩到三個小時內避免進食,這有助於促進消化並降低睡眠障礙的風險。此外,晚上進食過多可能會增加熱量攝入,導致體重增加。

應避免的食物

1、高熱量食物:避免攝取高熱量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炸雞、薯條等。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熱量,容易導致脂肪堆積。

2、高糖食物:避免攝取高糖食物,如糖果、甜點、汽水等。高糖食物會迅速提高血糖水平,並在稍後引發血糖下降,增加飢餓感,誘發夜間進食。

3、高脂肪食物:避免攝取高脂肪的食物,如奶油、奶酪、肥肉等。高脂肪食物消化時間長,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胃灼熱。

4、碳水化合物:避免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精製碳水化合物,如白米飯、白麵包、麵條等。這些食物會迅速轉化為葡萄糖,增加血糖水平,並促使胰島素分泌,有可能導致脂肪儲存。

5、含咖啡因飲料:避免攝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和能量飲料。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影響睡眠品質,並可能增加夜間進食的機會。

【延伸閱讀】

·沒吃宵夜睡不著?小心「這病」害你愈晚愈餓 醫:真的餓吃鹹好過吃甜

·吃宵夜防暴肥!營養師拆解「10大萬惡宵夜」 串燒搭1物、煮泡麵多1動作更健康

 

宵夜 高血糖 高熱量 睡眠品質 消化不良 睡眠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