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醋味是酸的嗎,有鼻嗆酸味正常嗎?3秘訣教你挑好醋

常春月刊

吃醋好處多,可是你會挑嗎?
吃醋好處多,可是你會挑嗎?
圖/ingimage

天然釀造醋具有天然的醋酸、有機酸、胺基酸、甚至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抗氧化物質,營養豐富。因此,吃醋喝醋不僅能開胃、助消化,還可以幫助食物營養素的吸收。

天然醋釀製,很費材厚工,不過,黑心食品層出不窮,自己做的醋總是最放心。DIY自釀天然水果醋的要訣,先將有機水果,如檸檬、蘋果、葡萄等洗淨、瀝乾;置入乾淨的玻璃缸或陶缸內灑上糖,密封起來;靜待慢慢出水、發酵,會先變成酒,擺久了,再變成醋,至少半年到一年,就可以喝到純粹水果發酵出來的檸檬醋、蘋果醋等。

3秘訣挑好醋

若要買現成的醋,專家建議以下挑醋方法:

1.搖晃瓶身,持續搖晃,如果會起泡泡,且泡泡久不散,是真品水果醋表徵,若是有機果醋真貨,因酵素是活的,會持續發酵,當瓶口一打開,則會有股氣洩出來的聲音;反之,人工合成醋,瓶身搖晃產生的泡沫很少,且很快就消失。

2.質純道地的陳年果醋,濃郁、溫醇,但醋酸製成的合成醋,會散出刺鼻嗆酸味,一聞即知。

3.仔細看醋瓶標示,如標示「果醋」,是真材實料的果醋,但若標示「水果˙醋」,就是人工合成醋了,兩者標示差異僅是多一個「水」字、少一個「˙」符號,質材、成分完全不同,消費者易遭混淆。

【延伸閱讀】

吃醋好處多,可是你會挑嗎?

食安未爆彈有多少?油鹽醬醋自己做

 

果醋 抗氧化物 醋酸 釀造醋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