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甜菜汁降血壓 改善血管功能


圖/ingimage

研究顯示,每天飲用甜菜汁,能使高血壓患者血壓下降,也有助舒張動脈和改善血管功能。

華爾街日報報導,研究報告指出,甜菜含的無機亞硝酸鹽,隨唾液進入血流後,有些會變成一氧化氮,這是效果大的血管舒張劑。

英國研究人員從2011到13年,以50多歲的26名男性、38名女性為對象,他們都患未受控制或持續的高血壓,研究人員要求他們每天上午定時飲用8盎斯的甜菜汁,但半數為對照組,飲用的甜菜汁已除去硝酸鹽。

他們每天在家及到診所量血壓,並接受24小時監測。飲用正常甜菜汁的人,在研究期間收縮壓降低7.7至8.1點,舒張壓降低2.4至5.2點,血管功能比對照組改善約20%,但停止喝2周內,血壓又回到研究前的水準。而對照組血壓沒改變。

但喝甜菜汁的長期影響不明,且色素會改變大小便顏色。

甜菜根 高血壓 亞硝酸鹽 色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