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各式堅果中褪黑激素含量最高 開心果可助眠還有助控制血糖

元氣周報

在各式各樣的堅果中,開心果擁有最高含量的褪黑激素。圖/123RF
在各式各樣的堅果中,開心果擁有最高含量的褪黑激素。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褪黑激素是一種由大腦產生、能促進睡眠的荷爾蒙,其主要功能之一為控制晝夜節律。植物同樣含有不同的褪黑激素濃度,堅果、穀物、水果、麥片均可作為褪黑激素的供給來源。

根據《神經學》期刊2020年的一篇綜述文章,人體產生褪黑激素的速度會隨著年紀增長趨緩,因此食用富含褪黑激素的食物能幫助維持健康以及良好的睡眠品質。

而在各式各樣的堅果中,開心果擁有最高含量的褪黑激素。開心果是營養豐富的植物性零食,能提供多種營養維持健康,包括褪黑激素、植物性蛋白、纖維與抗氧化劑,是適合每天食用的優質堅果。

胺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開心果含有所有九種必需胺基酸,包括色胺酸。根據研究,人體利用色胺酸製造血清素,血清素是一種已知可幫助睡眠的激素,在人體的睡眠-清醒周期中發揮重要作用。

低濃度的色胺酸與失眠有關,食用開心果則能幫助補充色胺酸。也有研究顯示,人體透過特殊的途徑仰賴色胺酸製造褪黑激素,這種物質有助晝夜節律調整和睡眠。

開心果是一種低升糖指數(GI)食物,由於含有高蛋白質、纖維,以及低碳水化合物含量,所以不會導致血糖迅速升高。較佳的血糖平衡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疾病與新陳代謝疾病。

責任編輯:辜子桓

褪黑激素 血糖控制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