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肉桂加咖啡能降血糖,是真的嗎?專家曝真相「提醒注意這件事」

肉桂能降血糖?食藥署表示此說法並無實證,肉桂無法替代任何降血糖藥物。
本報資料照片
肉桂能降血糖?食藥署表示此說法並無實證,肉桂無法替代任何降血糖藥物。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喜愛肉桂,肉桂香氣濃郁,常用於烘焙點心、咖啡調味。但近日網路盛傳「肉桂能降血糖」,對此食藥署表示,此說法並無實證,肉桂無法替代任何降血糖藥物。呼籲糖尿病患者應與醫師、營養師配合,選擇適當的飲食,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控制血糖,維持健康。攝取肉桂更應注意,不應連帶攝取太多精緻澱粉或奶油,不利健康。

其實這則網路傳言在2021年就出現,標題是「秘方: 咖啡和肉桂一起喝才會更健康,既不傷身還能預防代謝疾病!值得收藏」。對於肉桂是否有助降血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1年10月曾訪問多位醫師、營養師,發現正反意見都有,肉桂可做中藥材和食品添加物,但作為食品添加不得宣稱療效,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專家也提醒,肉桂與咖啡均無法取代藥物。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報告,提醒以下事項:

一、傳言聲稱食用肉桂的眾多好處,未有人體試驗,缺乏足夠研究證實,且肉桂作為食品添加,劑量不會太高且不能宣稱療效;若作為中藥材,則並非適用於所有體質。

二、傳言聲稱喝咖啡的眾多好處,大多屬於觀察性研究,有待進一步研究釐清其因果關係。

三、肉桂與咖啡均無法取代藥物。若想要降低患病風險,應均衡飲食、維持健康作息。

四、營養師提醒,攝取肉桂應注意攝取方式,常見肉桂捲等食品含有精緻澱粉或奶油,並不利於人體健康。攝取咖啡則需注意勿過量,且市售咖啡可能含有糖、奶精或其它添加物,也不是健康的選擇。

延伸閱讀:

肉桂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風險?最新研究這麼說

喝對咖啡助減重、延壽!「8NG喝法」曝 做成甜點、晚上喝都不OK

肉桂粉泡水喝能降血糖、對抗壞膽固醇?大型系統研究有結論

責任編輯:陳學梅

肉桂 咖啡 降血糖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