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星巴克橄欖油咖啡「根本是瀉藥」?營養師:2種人別喝

星巴克推出加橄欖油的新咖啡飲品,義大利門市已於今年2月率先開賣。美聯社
星巴克推出加橄欖油的新咖啡飲品,義大利門市已於今年2月率先開賣。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知名連鎖咖啡星巴克,今年二月首先在義大利推出加了橄欖油的新品咖啡,這款咖啡取名為Oleato「橄欖油系列咖啡」,卻傳出不少消費者嘗鮮後跑廁所,形容這杯咖啡根本是瀉藥。營養師劉怡里認為,含有橄欖油成分的咖啡的確可以幫助排便,但腸胃差者、減重者不宜飲用。

劉怡里說,適量的咖啡及橄欖油都是健康的食材,而這款橄欖油咖啡含「咖啡因」及「橄欖油」成分,具促進腸道蠕動作用,這樣的咖啡可說是「促進排便」的飲品。

橄欖油咖啡 需留意橄欖油分量

劉怡里指出,很多人早上喜歡喝杯黑咖啡提振精神、促進排便,如果加上橄欖油效果會更顯著,不過,必須注意一點,因不知道星巴克橄欖油咖啡配方為何,如果只加1至2cc橄欖油提升風味,還在可接受範圍,但若是添加5㏄(一茶匙)以上,就為一份油脂,如果油脂攝取太多,會增加肥胖機會,建議往後如果此咖啡來到國內,當天喝完後應減少其他油脂攝取。

橄欖油咖啡 腸胃差者、減重者不宜飲用

劉怡里提醒,正值腸胃道不適、腹瀉,或為腹瀉症狀的大腸激躁症患者,並不建議飲用此款咖啡,避免腹瀉更為嚴重,而減重的人可能也不適合喝,因減重時最需要控制油脂攝取,不宜吃太多油。

(責任編輯:葉姿岑)

橄欖油 咖啡因 腹瀉 排便 減重 腸躁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