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蹄膀不是最肥!1圖看「豬肉部位脂肪含量」,老饕最愛1部位當心隱藏式油花

常春月刊

豬肉示意圖。
豬肉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你知道腰內肉、老鼠肉、松阪豬是豬的哪些部位嗎?以為松阪是低脂肉類嗎?隱藏式油花可會讓你大吃一驚!怕胖吃膩雞胸肉了嗎?選對豬肉部分也能輕鬆變化口味

每100g豬肉所含熱量脂肪含量及其百分比

1、五花肉-熱量 368 Kcal;脂肪33.9g (83.0%)

2、蹄膀-熱量 331 Kcal;脂肪28.6g (77.8%)

3、胛心肉-熱量 295 Kcal;脂肪24.8g (75.7%)

4、松阪豬肉-熱量 284 Kcal;脂肪23.3g (73.8%)

5、豬腳(後腿)-熱量 293 Kcal;脂肪23.2g (71.3%)

6、豬腳(前腿)-熱量 252 Kcal;脂肪17.6g (62.9%)

7、前腿肉-熱量200 Kcal;脂肪13.6g (61.2%)

8、里肌肉-熱量 212 Kcal;脂肪14.4g (61.0%)

9、梅花肉-熱量 207 Kcal;脂肪14.0g (60.9%)

10、腱子肉(後腿)-熱量 184 Kcal;脂肪11.4g (55.8%)

11、腱子肉(前腿)-熱量 146 Kcal;脂肪6.5g (40.1%)

12、腰內肉-熱量 139 Kcal;脂肪5.4g (35.0%)

13、豬後腿肉-熱量 123 Kcal;脂肪4.0g (29.3%)

增肌減脂首選豬肉部位

營養師食驗室-吳映澄營養師分享,增肌減脂首選肉類:

1.後腿瘦肉

2.腰內肉(小里肌)

3.腱子肉(老鼠肉)

▲注意高脂部位

1.五花肉(三層肉、培根肉)

2.蹄膀(腿庫)

3.胛心肉(肩胛肉)

而松阪豬肉(豬頸肉)其實是豬的一個部位,是豬頰連接下巴處,一隻豬的頸部只能取出2小塊,但需要注意隱藏版的「霜降」油花!

【延伸閱讀】

·肉片出現金屬綠光還能吃嗎? 食藥署授「簡易分辨是否變質」:3異狀快丟

·吃肉小心吃進假油花!原肉塊、重組肉、注脂肉怎麼分? 1招簡易辨別

 

(責任編輯:葉姿岑)

熱量 脂肪 豬肉 增肌減脂 重組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