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沒有任何食物可「降血糖」,但選對食物讓血糖升得慢!外食6原則控糖

常春月刊

誰說糖尿病患不能外食,選對食物血糖升得比較慢。
誰說糖尿病患不能外食,選對食物血糖升得比較慢。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沒有任何食物可以「降血糖」,吃了任何食物血糖都會上升,只是有的升得高、有的升得少,建議多吃低GI的食物,有利血糖控制糖尿病患的飲食原則,總熱量要固定,低油低鹽,澱粉和精緻的糖分都要減少,飲食順序可先吃青菜或先喝湯,讓胃的飽足感多一點,吃的量會減少,餐後血糖上升速度會變得緩慢一些。

糖尿病患外食6項用餐秘訣

因為社會型態改變,現在「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族」很多,聚餐或宴會的機率也高,提醒糖尿病患者要注意6項用餐秘訣,可輕鬆讓自己的血糖獲得控制,不因為外食而崩壞。

1.按時吃藥

遵照醫囑服藥,餐前或餐後吃藥、或打胰島素,務必按照規定。

2.避免高熱量食物

外食多油多炸多鹹,避免吃高油、高熱量的食物。

3.多吃綠色蔬菜

宴會時食物選擇很重要,多吃深綠色青菜,避免高熱量的勾芡和油炸食物,如紅燒獅子頭少吃,任何看得到的肥肉或家禽畜的皮、蹄膀熱量都非常高,盡量不要吃。

4.用餐前先想想

用餐前先想清楚「這餐能吃多少東西」,例如這餐只能吃半碗飯,想吃「紅蟳粉絲煲」,其中已有粉絲(冬粉),就不可再另外攝取白飯。

5.婉拒別人挾菜給你

參加聚餐時,盤內隨時放置一些菜,不要讓同桌的人一直挾菜給你,讓人家覺得你有在吃,免得失禮,但實際下肚的東西不要過量。

6.吃火鍋少沾醬

【延伸閱讀】

飯後馬上吃水果恐害血糖飆高! 營養師認證「換1種吃飯順序」血糖更穩:蛋要在豆之後

糖尿病不只要控醣! 營養師示警「每餐必吃1物」也會影響血糖:還愈吃愈餓

血糖控制 糖尿病 外食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