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不到蛋沒關係!改吃這3類食物,也能攝取豐富蛋白質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到哪兒都買不到蛋,不然就是剩下價格昂貴的機能蛋,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上PO文表示,基本款的荷包蛋、茶葉蛋、水煮蛋,炒蛋、蒸蛋等,各式各樣的蛋料理,既滿足味蕾,也補充了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營養,不過這陣子可說是一蛋難求!不但超市蛋架空空,甚至麥當勞也因缺蛋而停賣相關品項,吃不到蛋該怎麼補充蛋白質呢?

豆類、魚/海鮮類、肉類都可以!

一顆雞蛋的蛋白質=一份蛋白質=7克蛋白質

=1杯豆漿(190ml)=3湯匙毛豆=半盒豆腐=1.3片小方豆乾=3隻白蝦=6個大文蛤 =8個蚵仔=30g雞胸肉=35g豬/牛肉=1/2手掌心肉類

吃對蛋白質順序 低脂更健康!

建議蛋白質攝取順序:豆類 > 魚/海鮮 > 蛋 > 肉(雞鴨鵝豬牛羊)

豆類

優良的植物蛋白,低脂低熱量,其中豆乾、傳統豆腐更是還含有豐富鈣質,而毛豆也非常優秀還能吃到膳食纖維幫助代謝!所以像是對非常仰賴雞蛋蛋白質的增肌減脂運動族群來說,豆類也非常適合!

 

魚及海鮮類

魚含有豐富的EPA及DHA,能夠照顧眼睛健康,也可以降低人體內的三酸甘油脂,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助眠的效果,好處多多,非常適合長輩及3C族群!

肉類

動物性蛋白質胺基酸完整,可以補足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是身體造血和神經傳遞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記得去皮並且選擇低脂的吃更健康!

【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增肌喝「牛奶or乳清蛋白」好?專家解答 1動作沒做等於白喝了

.吃蛋補充蛋白質,哪種好?1圖解答 營養師示警「這款蛋」小小1顆膽固醇卻很高

蛋白質 豆類 水煮蛋 增肌減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