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追蹤近50萬人健康數據11年 新研究揭這樣喝紅茶可降死亡風險

元氣周報

紅茶的健康益處與綠茶相當。  圖/123RF
紅茶的健康益處與綠茶相當。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一項新研究指出,每天喝兩杯紅茶能降低死亡風險。

過去許多研究已證實喝茶與長壽有關,但多著重於綠茶與健康的關係。這項發表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發現,紅茶的健康益處與綠茶相當,也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英國國家癌症研究所使用來自大型生物醫學數據庫(UK Biobank)、40至69歲共49萬8043人的健康數據,參與者都完成一份問卷,其中包括他們喝茶和生活習慣的問題。在隨訪11年後,研究人員將問卷與各種原因的死亡率進行比較,和從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喝兩杯茶的人,因各種原因死亡的風險降低了9%-13%。另外更發現,喝更多茶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低。

研究人員指出,無論是熱紅茶、冷紅茶,加不加糖或奶,都不影響結果。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高級臨床營養師Dana Hunnes博士說,紅茶含有豐富的多酚和類黃酮,已知可減少氧化反應和炎症,炎症被認為會損害人體細胞,最終可能導致癌症。並未參與此項研究的Dana Hunnes博士認為,研究結果可能與上述紅茶中的成分相關。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研究顯示紅茶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但不代表多多益善,茶含有大量咖啡因,可能對某些人造成刺激,它也是一種利尿劑,過多可能導致脫水。

資料來源/health.com

紅茶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