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店「透明黃抹醬」不是美乃滋!身世之謎曝 成分還含整顆蛋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面對忙亂早晨,光是起床就要花不少時間力氣,等到出門,往往都已經快遲到,早餐還沒吃,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這時候路過早餐店,內心唯一想的就是,隨便抓個早餐,趕緊吃一下,不然等等上班又要胃痛。但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早餐店為了增加麵包入口不要那麼乾澀,都會塗上一層「黃黃白白」的醬,說是美乃滋也不是,美乃滋是白色的,跟這透明的東西比起來實在不太像,說是乳瑪琳好像也不對,顏色與性質都差很大。究竟是什麼呢?

分析美乃滋、乳瑪琳、沙拉醬差異

營養小當家阿罐營養師公佈正確答案,這個黃黃白白的東西叫做沙拉醬!但美乃滋、乳瑪琳、沙拉醬到底差別在哪裡?

‧美乃滋(蛋黃醬)Mayonnaise:美乃滋是一種由食用油加上蛋黃、檸檬汁或醋之類的酸化劑,外加上一些調味料所製成的一種調味醬。

.乳瑪琳:乳瑪琳是一種固化的植物奶油,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雖然都是奶油,但是兩者從製作方式到主要成分都沒有任何關聯。

動物奶油是純天然奶油,主要是從鮮牛奶中提取出來的,也不會額外添加一些色素或者添加劑等;而植物奶油其實就是所謂的人造奶油,是通過加工植物油生產出來的,因此植物奶油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和氫化油,容易使人肥胖,故常被認為是健康的傷害者。

.沙拉醬Salad Dressing:沙拉醬其實是美乃滋的好朋友,沙拉醬跟美乃滋的最大差別是沙拉醬的製作過程是使用整顆蛋下去做的,但是目前現行法規中只要是有額外加入非蛋黃的乳化劑的調醬,就不得稱為美乃滋,因此沙拉醬的口味豐富度自然都比美乃滋來得更多樣化。

快速購買早餐  牢記2口訣

此外,阿罐營養師提到,很多現代的上班族因為趕時間,常常就是隨意挑早餐,認為只要有吃就好。但別忘了,若能提供好的營養、好的食物給休息整晚的大腦,可以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更集中並且提升學習與工作效率。所以特別提供給上班族在購買快手早餐的滿分口訣:

.初階版: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身體源源不絕的能量,而優質的蛋白質所提取的胺基酸,能維持好你的新陳代謝,讓精神更好。所以中式的饅頭夾蛋、蘿菠糕加蛋、起司蛋餅、肉片夾土司或是西式的豬肉漢堡、總匯三明治,都是很好的選擇。

.進階版:初階版+乳製品+蔬菜

乳製品能在蛋白質的攝取上做強化,而蔬菜內的纖維素可以延緩腸胃道排空,讓吃進去的早餐能量緩緩釋放,讓吃下去的早餐,可以源源不絕更穩定的供應一天的能量來源,像是蔬菜燒餅夾醺雞肉片、鮮蔬玉米起司蛋餅,都可以提高早晨活力。

延伸閱讀:
·早餐「吃這4品項」會害你發胖、精神差!大冰奶、鐵板麵秒中 1物吃多還可能致癌
·前三名不是花生、巧克力!「9款抹醬吐司熱量」曝光 營養師:一片厚片等於一碗飯

 

早餐 美乃滋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