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熱翻!營養師公開「超解暑9食物」 透心涼還拉很順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熱到好像身上的水分都蒸發了嗎?口乾舌燥、皮膚乾癢、腦袋也跟著渾沌嗎?小心熱到脫水啦!

消暑解熱 補水食物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不開冷氣也能自帶涼感的高含水量食物:

1.冬瓜/含水量為96.9%

喝了冬瓜湯就會常常想跑廁所,就是因為他的含鉀量非常豐富,每100g的冬瓜就有165mga的鉀、含水量為96.9g,可以幫助利尿、解水腫,所以女生夏天發現自己的臉拋拋腫腫的,就來碗冬瓜湯吧!

2.黃瓜/含水量96%

瓜類通常含水量都會比高,每100g的黃瓜就高達96g的水分,而補充水份之餘,也可以補充膳食纖維,每100g的黃瓜有著1.3g的膳食纖維;另外黃瓜可以冰在冰箱,吃起來除了補水也自帶涼感,隨身攜帶直接吃也很方便,換句話說,夏天如果食慾不振,就靠黃瓜來補吧。

3.生菜/含水量為95%

不只清爽涼口,還能補足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是很棒的營養來源。

4.絲瓜/含水94.6%

每100g的絲瓜含水量高達94.6g,高豐富的水分可以幫助解熱、防中暑,而吃絲瓜補水之外,也能補充膳食纖維,是防暑解熱的好食材。

5.大番茄/含水量為94.5%

能退火解暑。而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完全不怕加熱,反而烹調加工過後更容易釋放出營養素、更容易吸收唷。

6.苦瓜/含水量為94.3%

苦瓜能清胃解毒,幫助健胃、助代謝之外,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每100g就含有53mg,可以幫助提升身體免疫力。

7.海帶/含水量為93.8%

海帶有著豐富營養素,尤其含鉀量豐富,可以幫助降血壓,也能除積熱。

8.青椒/含水量為92.2%

而且有清心解熱的功能。除此之外,青椒纖維高,可以幫助排便、促進體內代謝。

9.西瓜/含水量90.8%

雖說西瓜不是最高 ,但因為可以直接吃下去就會有透心涼的感覺,除了補水之外,也讓身體自帶涼感、幫助消暑。

延伸閱讀:
·吃冰消暑不想變胖!選「冰淇淋or霜淇淋」? 1圖揭「各類冰品陷阱」
·天熱吃剉冰!營養師揭「18樣配料熱量排行」 前3名都加一碗破500卡

解熱 解毒 解暑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