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女性愛吃這些食物恐讓子宮老超快!專家認證「養宮暖血食物」降婦科病

常春月刊

女性愛吃這些食物恐讓子宮老超快!專家認證「養宮暖血食物」降婦科病。圖/本報資料照片
女性愛吃這些食物恐讓子宮老超快!專家認證「養宮暖血食物」降婦科病。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天氣炙熱!相信很多女生忍不住想吃些冰涼的食物消消暑,如西瓜、水梨、柚子、石蓮花、蘆薈等等,但這些食物都偏向寒涼性,吃過多恐會增加婦科疾病發生率。

哪些寒性涼性食物恐讓子宮老超快?

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寒性涼性食物,身為女性的我們得少吃,避免影卵巢子宮因過寒導致每個月經血排不乾淨或是逆流喲!

‧寒性食物:冰品、冰飲、香蕉、蘆薈、石蓮花、苦瓜、椰子、橘子、奇異果、火龍果、生菜及海鮮等。

‧涼性食物:空心菜、蒿苣、白蘿蔔、豆腐、奇異果、柿子、小麥、小米、大麥、蕎麥、寒天等。

哪些壞習慣容易導致子宮提早老化?

除此之外,女生還有哪些壞習慣容易導致你的子宮提早老化呢?女生們,快來自我檢視一下吧!

1.經常飲酒過量壞習慣

2.經常吃冰、冰飲壞習慣

3.經常熬夜、日夜顛倒、睡眠不足壞習慣

4.不愛運動、坐臥時間長壞習慣

5.總是壓力大、沒適度紓解壓力的習慣

如果你已經超過三項以上壞習慣,就得注意了!現在開始好好調整這些壞習慣,才能遠離婦科疾病喲。

護宮5要訣

平時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保養我們的子宮呢?!

1.少吃寒涼性食物,避免子宮排血不順

2.放鬆心情、適時調整情緒

3.養成運動好習慣,讓子宮卵巢動起來才不易老化

4.腹部保暖很重要,冬天或是經期來時,可用暖暖包熱敷下腹部溫暖子宮

5.吃一些養宮暖血食物,例如:溫性水果、維生素食物、堅果、高鈣食物、富含葉酸之食物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
 

延伸閱讀:
·無性生活者罹患子宮肌瘤機率更高! 跟愛喝咖啡、吃油炸物有關嗎?
·月經來冒「3症狀」妳可能得了子宮肌腺症! 婦科醫列「禁忌食物」:吃了=發炎

子宮肌瘤 婦科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