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追蹤30年人近10萬人研究:橄欖油降心臟病、神經退化死亡風險

元氣周報

每天攝取半湯匙橄欖油,可以保護心臟,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達五分之一。圖/123RF
每天攝取半湯匙橄欖油,可以保護心臟,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達五分之一。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最新研究顯示,每天攝取半湯匙橄欖油,可以保護心臟,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達五分之一,也能降低罹患癌症阿茲海默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機率。

這項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上的研究,旨在推廣地中海飲食的益處。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檢視過去30年、蒐集超過9萬人的數據(60,582名女性和31,801名男性)。

所有參與者在1990年研究開始時,沒有任何心血管疾病或癌症。他們每四年接受一次關於飲食的問卷,詢問過去一年中食用特定食物的頻率,以及烹飪使用的脂肪類型。在研究追蹤的28年期間,參與者中有36,856人死亡。

科學家將每天食用超過7克橄欖油(相當於半湯匙)的人,與每天食用少於4.5克的人相較,食用超過7克橄欖油的人,心臟病或中風等死亡風險降低了19%;癌症和呼吸系統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18%;死於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機率下降了29%。

科學家還發現,每天以10克橄欖油取代其他脂肪(如人造奶油、奶油),可使總死亡率和特定原因死亡率降低8-34%。使用其他種類植物油,則未看到明顯好處。

每天吃半匙橄欖油
可降低疾病致死率  製表/元氣周報  圖/123RF
每天吃半匙橄欖油 可降低疾病致死率 製表/元氣周報 圖/123RF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橄欖油 心血管疾病 癌症 阿茲海默症 地中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