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青花菜和花椰菜其實不一樣 專家教你怎麼分辨

青花菜和花椰菜有別。圖/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粉專
青花菜和花椰菜有別。圖/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粉專

聽健康

00:00/00:00

青花菜花椰菜,其實不一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粉專表示,花椰菜、青花菜雖然外觀相像,而且都是十字花科蕓薹屬。其實兩種名字不一樣,仔細一看外型也有差。

花椰菜、青花菜有何營養?怎麼挑選?農委會說,青花菜產季自10月至隔年5月,產地在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營養價值方面,富含維他命A、B、C、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鉀、鈣、磷、鎂、銅等礦物質。

農委會說,挑選青花菜,花球整體呈現香菇形,外觀完整密合,沒有嚴重的凹凸現象。

至於花椰菜全年都是產季,產地在雲林縣、彰化縣、嘉義縣、高雄市。營養價值方面,有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纖維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C。

如何挑選花椰菜?農委會說,常見的白花椰菜,宜選擇花球白色無汙漬、花球密合,花球質地細緻,表面無嚴重的凹凸現象,花梗淡青色至綠色,蕾枝鮮翠,花球以偏鬆不堅硬且無散花球情形者較佳。

花椰菜 青花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