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些蔬菜沒煮熟」吃下肚恐中毒! 生菜沙拉必加甘藍也在內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健康觀念是越來越普及,大家也都知道要多吃”蔬菜、水果”,但在吃之前要注意一些小細節,因為有些蔬菜在未加熱前,會有天然毒素的存在,需要經過充分加熱來破壞毒素。

放過久的馬鈴薯發芽了,此時這顆馬鈴薯還能繼續吃嗎?陳文君營養師說,發芽的馬鈴薯會產生大量的茄靈毒素,若誤食的話,可能會有嘔吐、腹痛、腹瀉、發燒、頭痛,甚至會有輕度意識不清的症狀,所以當馬鈴薯發芽,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丟棄」不食用。

十字花科類蔬菜食用前要充分加熱

甘藍、油菜、花椰菜、蘿蔔等十字花科類蔬菜,含有硫代配糖體,硫代配糖體經酵素分解後產生的代謝物,會抑制碘的吸收,嚴重會引起甲狀腺腫。對於一般健康人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有甲狀腺功能異常者,就需要特別注意。記住,吃之前要一定記得充分加熱。

樹薯、竹筍、皇帝豆含有含氰配醣體,大量食用且未煮熟的話,就有中毒風險,所以要加熱處理後才能食用。

食用前停看聽

蔬菜食用前除了要清洗乾淨外,也要掌握食用前的小技巧,如此一來,就能吃得健康又安心喔!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
 

延伸閱讀:
·馬鈴薯、地瓜、花生...發芽還可以吃嗎? 營養師揭「4種蔬菜」發芽更營養
·營養師認證「17種蔬菜」煮熟比生吃更營養! 沙拉最愛萵苣、紅蘿蔔、小黃瓜也在內

中毒 花椰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