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麵怕胖!粗麵or細麵好? 揭曉麵食熱量排行:這碗直逼1000大卡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麵食控在哪裡?有沒有過一個經驗?當吃飯吃膩了,換成麵條總感覺食慾又來了!天冷來碗麵,在舒適不過了,你都吃什麼麵呢?

台灣麵食 熱量比一比

1沙茶羊炒麵(一盤400g) 975kcal

2、紅燒牛肉麵(一碗) 870kcal

3、大滷麵(一碗762g) 850kcal

4、花枝炒麵(一盤400g) 770kcal

5、排骨酥麵(一碗650g) 750kcal

5、肉羹麵(一碗600g) 710kcal

7、涼麵(一盤) 650kcal

8、麻醬麵(一碗350g) 640kcal

9、鵝肉湯麵(一碗650g) 580kcal

10、鍋燒意麵(一碗) 550kcal

11、餛飩麵(一碗600g) 535kcal

12、蛤仔麵(一碗400g) 435kcal

13蚵仔麵線(一碗412g) 415kcal

14、榨菜肉絲麵(一碗600g) 400kcal

15、台南意麵(一碗) 380kcal

16、陽春麵(一碗600g) 360kcal

17、麻油麵線(小碗) 285kcal

(以上為每一碗之數值)

一碗麵澱粉約半碗飯 麵體不同熱量有差異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每次去麵店,必點一碗湯麵配小菜,因為一碗麵的澱粉量才約等於半碗飯,不過麵體的製作方式不同,熱量還是有差,像是沙茶羊炒麵,除了加入沙茶烹調,還用滿滿的油的油麵,是熱量整體偏高的原因。

(推薦閱讀:生麵、熟麵、乾麵要冷藏or冷凍? 專家授「保存方式」:只有1類不用冰

至於喜歡牛肉麵者,建議以清燉湯底為主,少選擇紅燒或是蕃茄口味,此外,肉品也是關鍵之一,一般的牛腱肉或牛筋就很美味了,而熱量高的牛腩和牛雜偶爾淺嚐就好;麵條則以粗麵為優先,除了有飽足感,相較於細麵也更有嚼勁、吸收油脂較少一些。

另外,湯沒喝光是好事,千萬不要覺得浪費,有時候湯反而可以幫忙過濾掉很多額外油脂。

(推薦閱讀:他「喝光精華湯底」半夜進急診! 醫警告「10種人」要注意:有你嗎?

麵搭配蛋、蔬菜 營養均衡更健康

而肉羹麵、蚵仔麵線等加了許多勾芡,高敏敏說明,當太白粉溶解於水澆淋於麵線中,會讓血糖飆高、容易導致肥胖,若又加入了內臟類食物「大腸」,熱量直接再增加;且大腸屬於內臟類、飽和脂肪較高,攝取過多可能會影響血脂。

(推薦閱讀:清麵線比加料麵線還要胖!「熱量最高TOP3」曝光 愛加烏醋、辣醬是大地雷

高敏敏建議,常用麵做一餐的人,可以加顆蛋、加盤蔬菜,讓營養素更均衡,才不會讓身體處於發炎狀態,降低了自己寶貴的免疫力。

延伸閱讀:
·吃麵比吃飯更容易胖?乾麵、湯麵哪個好? 營養師公布「正確答案」
·饅頭加甜精、麵條加防腐劑,吃了會怎樣? 專家曝「嚴重下場」

澱粉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