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氣轉涼要多吃!6種天然血液稀釋劑防心血管疾病

常春月刊

許多維生素、食物、草藥和香料,其實都可作為天然的血液稀釋劑,這些天然替代品可用於降低凝血風險,或是和處方藥一起使用。
許多維生素、食物、草藥和香料,其實都可作為天然的血液稀釋劑,這些天然替代品可用於降低凝血風險,或是和處方藥一起使用。
圖/常春月刊提供

通常醫師都會開立血液稀釋藥物,給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心臟病,或是有心臟病發作、中風經驗的病患。根據Healthline報導指出,許多維生素、食物、草藥和香料,其實都可作為天然的血液稀釋劑,這些天然替代品可用於降低凝血風險,或是和處方藥一起使用。

然而,必須特別注意某些草藥和補充劑會干擾處方的抗凝血劑,例如口服抗凝血藥華法林 (Coumadin),因此在攝取前可以先詢問醫師的意見。 以下為Healthline報導顯示,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6種食物:

1.薑黃這種金色、芳香氣味的香料,含有活性成分薑黃素,具有抗炎和稀釋血液的特性。2012年發表的1項研究表示,每天服用1劑薑黃香料,可能有助於人們保持血液的抗凝血狀態。

2.薑:這種抗發炎的香料可以防止血液凝固,它含有水楊酸鹽,是阿司匹靈的活性成分,也是1種有效的血液稀釋劑。

3.辣椒粉:辣椒的水楊酸鹽含量很高,可以作為強大的血液稀釋劑,也被證明可以降低血壓和減輕疼痛。

4.維生素E:根據WebMD報導,Harvard醫學院醫學教授Robert J. Glynn表示,維生素E有預防高危險患者出現潛在致命血液凝塊的功效,這些患者沒有服用華法林等處方血液稀釋劑,雖然華法林非常有效,但它有很多副作用,必須在服用時密切監測。

另外,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膳食補充劑辦公室建議,服用血液稀釋藥物的人應避免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 E;然而根據《今日醫學新聞》報導,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E,可能比從補充劑中獲取更加安全,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杏仁、紅花油、葵花籽油、葵花籽、小麥胚芽油以及全穀類食物。

5.大蒜服用大蒜,例如陳年大蒜萃取物,有助於減少血栓形成。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臟病專家 Matthew Budoff 博士表示,服用大蒜萃取物補充劑還可以逆轉動脈斑塊的形成,進而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德國科學家撰寫的研究論文也指出,大蒜萃取物可以透過保持動脈的柔韌性,以及提高一氧化氮的可用性來預防動脈硬化,進而放鬆血管,並減少罹患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6.肉桂這種廣受歡迎的香料含有香豆素,是一種強效的血液稀釋劑。根據《今日醫學新聞》報導顯示,華法林是最常用的血液稀釋藥物,來自於香豆素,然而長期服用富含香豆素的肉桂會導致肝損傷,務必少量服用。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天冷早晨、夜晚皮膚特別癢? 「5種洗澡習慣」做了恐陷惡性循環
·天冷為什麼特別容易便秘? 9大原因曝光!不是多吃菜就好

心血管疾病 大蒜 薑黃 肉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