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圖表/手搖杯熱量超高!熱量、製成讓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珍珠?粉粿?椰果?喝手搖杯你最喜歡搭配哪種配料?製程、熱量讓營養師一次告訴你!圖/好食課提供
珍珠?粉粿?椰果?喝手搖杯你最喜歡搭配哪種配料?製程、熱量讓營養師一次告訴你!圖/好食課提供

近年來飲料店越開越多間,根據調查將近每兩人就有一人有每天喝含糖飲料的習慣!尤其是上班的時候,總會想要咬點東西舒壓,到底珍珠、粉粿、椰果哪一種熱量最高,我們又該怎麼選呢?讓營養師帶你來一起來看看。

珍珠、粉粿、椰果到底誰熱量最高?

珍珠>椰果>粉條

首先是熱量,以每100克來說

珍珠約 350大卡

椰果約 130大卡

粉粿約 70大卡

一般飲料店大約加60-70克的量,可以乘上0.6-0.7

珍珠、粉粿、椰果原料差在哪?

珍珠

使用太白粉、樹薯粉或地瓜粉,先將水和黑糖煮滾再加入大量的粉,攪拌成團後塑型,再將成形的珍珠放入糖水中吸水煮透即完成。(也有煮完才拌入糖水的方式)

粉粿

作法與珍珠類似,都是以太白粉、樹薯粉、地瓜粉為原料,但差別是會是以「滾水」加入粉中,至於市面上可以看到黑色跟黃色的粉粿,分別是以黑糖水與山梔子水(傳統的天然色素)調色。

椰果

其實,椰果並不是椰子的果肉!椰果其實是用椰子水製作的。是將椰子水、水加熱混入糖,再以木質醋酸菌發酵約5~7天產生的膠狀物,之後會經過殺菌等步驟,最後再加入糖、香料、色素等完成調味、調色。

有沒有其他低卡配料可以選?

愛玉、仙草凍、寒天是你的好選擇

愛玉、仙草凍、寒天是熱量較低的配料,每百克分別是2、18、10大卡。如果真的想要咬東西,可以試試Q彈的寒天或者像布丁口感的愛玉跟仙草凍。

喝手搖杯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其實飲料本身的精製糖也要特別注意!最好的方式是可以喝無糖茶或者無糖鮮奶茶,減少泡製時的精製糖,再加上熱量較低的配料(如果是黑糖或糖水泡製的配料熱量會更高)。最後真的想喝手搖杯,記得

1. 一天不要超過一杯

2. 買無糖或微糖

這樣才不會超過我們一日建議的精製糖攝取量喔!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珍珠?粉粿?椰果?喝手搖杯你最喜歡搭配哪種配料?製程、熱量讓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熱量 地瓜 營養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