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水果怕得糖尿病? 研究:每日2份有助降低罹患風險

常春月刊

如何才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新的研究發現,多吃水果也許有幫助,1項澳洲的研究表示,每天吃2份水果,可以降低36%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機率,研究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 每天至少吃2份水果

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學營養研究所的Nicola Bondonno表示,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是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很好的策略。

Nicola Bondonno的團隊分析將近7,700名澳洲人,評估5年內所食用的水果和果汁與糖尿病之間的關聯性。研究結果發現,每天至少吃2份水果的人,比每天吃少於半份水果的人,胰島素敏感性更高。所謂的胰島素敏感性是指身體利用葡萄糖轉換為身體機能,並將其儲備供未來使用。

研究發現,水果的攝取量與胰島素敏感性之間互有關聯,水果吃比較多的人,胰島素分泌的量比較少;若胰島素分泌太多,反而會損害血管,不只與糖尿病有關,也跟高血壓、心臟病和肥胖關係密切。值得注意的是,喝果汁並不能取代吃水果,而且糖尿病的風險反而增加。

Nicola Bondonno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水果是如何促進胰島素的敏感性,但目前有幾種解釋:水果除了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之外,也是植物性化學成分的重要來源,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以及纖維,有助於調節糖分進入血液,並讓飽足感維持的時間更久。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水果愈甜熱量愈高? 營養師公布「夏季水果TOP15熱量排行」...西瓜竟墊底
·喝果汁跟吃水果一樣營養? 研究警告:小心甜出高血壓、心血管疾病

水果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