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病夏治」!中醫建議夏天養心多吃紅色食物

「紅色食物入心」,吳明珠建議,夏天不妨多吃紅色食物,補心又滋陰。圖/123RF
「紅色食物入心」,吳明珠建議,夏天不妨多吃紅色食物,補心又滋陰。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氣候悶熱,中醫有「冬病夏治」理論,中醫師吳明珠表示,夏天要養心,「夏屬火」,人體五臟中的「心」亦屬火,建議應掌握夏天時機,好好養心,提前預防冬天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根據「四時五行」養生概念,「紅色食物入心」,吳明珠建議,夏天不妨多吃紅棗、紅鳳菜、胡蘿蔔、番茄、蘋果、西瓜等紅色食物,可以補心又滋陰。

俗話說:「春吃芽、夏吃瓜」,夏天是各類瓜果成熟的季節,也是個涼補的好時機。吳明珠指出,瓜類可以清熱涼血、解暑祛濕,可以多吃冬瓜、絲瓜、苦瓜、黃瓜、木瓜、南瓜等瓜類養生;西瓜、哈蜜瓜等水果則要適量食用,西瓜又稱為「天然白虎湯」,白虎湯是知名的消暑中藥,但西瓜很甜,不能吃過多,因為過食寒涼,會產生反效果。

西瓜 吳明珠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