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西瓜紅肉or黃肉哪個好?營養師解析兩者差異:男性補充精胺酸要吃這顏色

常春月刊

盛產西瓜的季節來了!你愛吃紅肉還是黃肉呢?隨著天氣炎熱,吃西瓜消暑是可是不少人的妙方,但香甜多汁的西瓜分成紅肉與黃肉,哪一種比較好呢?

西瓜營養價值豐富 紅肉、黃肉個別好處

防疫在家,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應多攝取蔬果,例如可吃當季盛產的西瓜。以紅肉西瓜為例,每100g熱量32kcal、C//8/0.8/0.1g、膳食纖維0.3g、鉀121mg、鋅0.2mg、維生素A 687I.U.β-胡蘿蔔素412μg、維生素C 6.8mg;至於黃肉西瓜,每100g熱量熱量29kcal、C//7.3/0.7/0.1g、膳食纖維0.3g、鉀99mg、鋅0.3mg、維生素A 1mgβ-胡蘿蔔素1μg、維生素C 5.4mg

紅肉西瓜 保護黏膜健康、對抗病菌

而紅肉、黃肉西瓜都有各自的好處跟功效,高敏敏指出,紅肉西瓜的維生素AC豐富幫助身體抗氧化、增強免疫力,且β-胡蘿蔔素也高,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持視力、使肌膚水潤,建議想要保護黏膜健康,對抗病菌,可以多吃紅肉西瓜。

黃肉西瓜 舒緩情緒、熱量較紅肉西瓜低

最近因為疫情人心惶惶、壓力大的,高敏敏建議,可以吃黃肉西瓜,因富含瓜胺酸,可以幫助血管放鬆、舒緩疲勞跟現在的緊張情緒;此外,黃肉西瓜的瓜胺酸在體內能夠轉換成男士們最愛的精胺酸,且熱量也比紅肉稍低一些。

吃西瓜適可而止 過量恐致血糖超標

不過,高敏敏提醒,「份量很重要」,一顆西瓜切一切放碗裡 8分滿就是一份水果了相當約60大卡,一天最多2份,若抱一整顆挖著吃,恐致血糖超標、 脂肪囤積,反而不利健康,因此吃一份就好,其它扣打吃其他水果,以均衡攝取各種植化素。

值得一提的是,腸胃敏感者、血糖控制者、減肥者,都更要注意份量控制。

延伸閱讀:
·西瓜從裡到外都是寶! 胃弱族千萬別在這時候吃
·天熱喝飲料只會越喝越渴! 5種防暑蔬果現在吃正好

 

西瓜 維生素A 抗氧化 免疫力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