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黑芝麻抗癌、降膽固醇還能再生黑髮?教授曝真相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黑芝麻抗癌、降膽固醇,有驚人秘密?
黑芝麻抗癌、降膽固醇,有驚人秘密?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讀者WANG在2021-3-22利用本網站的「與我聯絡」詢問:

教授你好,我父親有吃黑芝麻粉的習慣,想請教的是吃黑芝麻粉有養生的效果嗎?像這篇文章寫得,不曉得正不正確.

<br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上面的連結打開的是一篇沒有註明日期,發表在《華人健康網》的文章,標題是〈黑芝麻抗癌、降膽固醇,有驚人秘密…〉。我現在把它的問題逐條分析如下:

問題一:黑芝麻最主要的脂肪酸是亞麻油酸,這是一種人體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缺乏就會讓體內某些荷爾蒙無法正常地製造。產婦喝的麻油雞是補品,也和麻油中的亞麻油酸有關,它能幫助產婦子宮的收縮,幫助惡露的排除。

分析一:亞麻油酸根本就不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縱然是一輩子都沒吃過,你也絕不會因此而出現任何健康上的問題。請看我在2016-8-8發表的亞蔴籽油比魚油好嗎。至於「亞麻油酸能幫助產婦子宮的收縮」,我在醫學文獻裡找不到有這樣的記載。

問題二:根據臨床實驗,黑芝麻的花青素有助增加免疫力,以及防止癌細胞增殖的優點。

分析二:醫學文獻裡沒有任何臨床實驗顯示花青素有助增加免疫力,也沒有任何臨床實驗顯示花青素可以防止癌細胞增殖。

問題三:花青素的好處還不止於此,吃一段時間的黑芝麻之後,就會發現頭髮變得又黑又亮,原來是花青素在髮根發生作用。

分析三:醫學文獻裡沒有任何記載花青素可以使頭髮變得又黑又亮。事實上目前沒有任何方法可以使頭髮變黑。請看我在2018-9-24發表的吃黑芝麻會再生黑頭髮?

問題四:黑芝麻的準木質素,雖然只佔百分之一,但是它的強大抗氧化能力卻是無與倫比的。

分析四:所謂的抗氧化之王,可以說是眾說紛紜,例如《早安健康》網站就發表了抗氧化力比維生素C多6000倍,抗氧化之王:蝦紅素。所以,「黑芝麻的準木質素…它的強大抗氧化能力卻是無與倫比的」,也只不過就是眾說紛紜之一。基本上,這些眾說紛紜都只不過是行銷花招。

問題五:芝麻明具有不錯的抗癌能力。

分析五:芝麻明也叫做芝麻素。有關芝麻素的種種誇大與胡扯,包括抗癌,請看我在2020-9-24發表的芝麻素的吹捧與現實

問題六:常吃黑芝麻,就可以把黑芝麻裡豐富的卵磷脂帶進體內,可以很有效的消除體內過多的膽固醇。

分析六:醫學文獻裡是有非常初步的研究顯示黑芝麻可以降低膽固醇。但是,把它說成「很有效」,則是很誇大。

總之,這篇《華人健康網》的文章,實在是很不健康。

原文:黑芝麻抗癌、降膽固醇,有驚人秘密?

黑芝麻 花青素 抗氧化 膽固醇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