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重雞胸肉吃到膩?專家:4類食物這樣吃健康又好瘦!

今健康

減重雞胸肉吃到膩?專家:4類食物這樣吃健康又好瘦!
減重雞胸肉吃到膩?專家:4類食物這樣吃健康又好瘦!

減重風氣盛行,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相當重要,雞胸肉便是許多民眾減重時的首選。不過其實除了雞胸肉也可以有其他更多元的選擇,並非只能吃雞胸肉不可。

減重只能吃雞胸肉?專家:重點在低脂、蛋白質。

倪曼婷營養師指出,大家口耳相傳減重時可以適當補充雞胸肉,確實是個好選擇,因為雞肉屬於六大類食物中的豆魚蛋肉類,也就是大家所熟悉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有助於維持身體肌肉量,而雞胸肉正是其中的「低脂豆魚蛋肉類」,顧名思義不僅富含蛋白質且低脂。以30公克為一份,一份雞胸肉約含蛋白質7公克、脂肪3公克以下、熱量55大卡,有助於熱量控制。

不過,上述雞胸肉營養攝取重點在於「低脂的豆魚肉蛋類」,因此並不用特別指名雞胸肉,民眾在準備方便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雞腿、一般魚肉、花枝、蝦仁、雞蛋、豆包、無糖豆漿等,這些也都是屬於低脂豆魚蛋肉類,一樣對於減重相當有幫助,適合列入減重菜單當中!

#蛋白質 #雞胸肉 #減重 #減肥 #塑身 #倪曼婷

記住豆魚蛋肉類,依序選擇更有助健康

多數有減重的民眾都知道,減重時需適量的補充蛋白質,大多選擇如雞胸肉、雞蛋等。不過其實也可以多留意攝取來源優先順序,對於健康更有利,蛋白質來源的分類名稱「豆魚蛋肉類」就另藏玄機。

倪曼婷營養師表示,蛋白質雖為三大營養素之一,不過常伴隨左右的就是脂肪,脂肪除了是減重者欲避免之物外,最重要的是其也並非都有利身體健康,特別是「飽和脂肪」,食用過多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國民飲食指南建議,蛋白質食物的攝取順序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肉類,此順序也正是分類的名稱,而非「魚豆肉蛋類」或「肉蛋魚豆類」等其他順序組合。

倪曼婷營養師建議,民眾在吃雞胸肉前,可以考慮優先選擇順序,先從豆類、魚類、蛋類做選擇,並挑選低、中脂的食材,如此更能兼顧減重和健康!

#蛋白質 #雞胸肉 #減重 #減肥 #塑身 #倪曼婷

減重補充蛋白質 也要留意總攝取量

了解蛋白質的攝取來源及優先順序後,攝取總量也需要注意,以免即便選擇的都是低脂蛋白質,攝取總量過多,反讓熱量無意間破表,特別是油煎、油炸等烹調過後的食物,也常伴隨著額外的烹調用油。倪曼婷營養師提醒,蛋白質攝取過多是減重常見的盲點及困難之一,而非蛋白質攝取不足,若無加以控制恐怕減重瘦身的效果難以彰顯。

倪曼婷營養師舉例說明,以常見1500-2000卡菜單來看,每日約要攝取6-7份的蛋白質,以上述的雞胸肉為例,每份約30公克,平均分配至三餐,每餐約2-2.5份即達標,此份量也包含了所有豆類、魚類、蛋類、肉類等,若有使用高蛋白粉等營養補充品,也得視情況調整。

倪曼婷營養師提醒,理想的減重方式,應以長久執行又不影響健康的方法進行,讓自己的瘦身菜單多元化就是其中一種做法,避免單一引起厭煩,反而造成報復性飲食。雞胸肉可當作菜單之一,另外再以豆製品、魚類、海鮮、蛋增加豐富程度,有變化的菜單更有利減重持續,只要控制好總熱量與份量、均衡營養亦有助成功瘦下來。

《延伸閱讀》

減肥不吃白飯竟掉髮、高血脂 專家:至少應換成玉米等5食物

.取消早餐助減肥兼顧健康?醫推168斷食:人其實不用吃到三餐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蛋白質 減重 雞胸肉 減肥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