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重忌碰碳水化合物? 沒有這回事!不吃恐胖更快

常春月刊

現代人常常因為生活節奏快速,導致三餐無法如理想中一般規律,你吃早餐嗎?除了工作忙碌來不及吃外,不少人因為怕胖,也會選擇省略早餐,直到中午才進食,少吃一餐既減肥又省錢,始得常常一天只吃一餐或兩餐,而但對於吃早餐才有助減重、不吃早會更胖等理論眾說紛紜。

吃早餐具控制食慾效果  不易在非進餐時間吃零食

對此,美國密蘇里大學特別進行研究,看不吃早餐是否有助減重。研究中將學生分成2組,一組不吃早餐,另一組早餐中吃進500大卡熱量,但早餐的組成以穀片加牛奶或優格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研究長達3週,除問卷調查外並合併腦部核磁共振檢查。

結果發現,腦部掃描顯示吃早餐組的學生不僅有飽足感,且腦部控制食慾動機與獎賞的反應減少,具有控制1天食慾的作用,不易在非進餐時間吃不健康的零食。

碳水化合物 助加快新陳代謝、抑制飢餓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追蹤調查10000名中國民眾飲食習慣長達5年半,發現每天平均攝取5公克味精的人,發胖機率較每日攝取不到0.5公克味精者增加30;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丹佛校區人類營養中心收集4431人的減重研究則發現,減重效果最好的人,是攝取碳水化合物最高組,攝取最少組反而最胖。該研究結果刊登於來自於《肥胖期刊》、《美國臨床營養期刊》。

另外,研究人員分析,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助加快新陳代謝,並能抑制肌餓感,來源最好是香蕉、燕麥片、糙米與馬鈴薯等食物。

延伸閱讀:
減重失敗都是澱粉的錯? 誤會大了!是「它」在扯你後腿
減肥到底要不要吃早餐? 營養師的答案可能跟你的不一樣

吃早餐 減重 新陳代謝 碳水化合物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