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控制血壓、預防腎結石...這種果汁功效驚人 運動後喝效果更好

減肥瘦身時還能兼顧增強免疫系統的水果就屬檸檬。圖/ingimage
減肥瘦身時還能兼顧增強免疫系統的水果就屬檸檬。圖/ingimage

減肥瘦身時還能兼顧增強免疫系統的水果就屬檸檬啦!檸檬這種水果,沒有辦法直接生吃,卻可以拿來應用在生活各種地方,甚至是減肥也可以利用喝檸檬水,達到替代高糖份手搖飲,達到減肥的功效;我們常見餐廳裡都使用的檸檬水,切一小片放在水裡增加水的層次感,讓顧客感覺水被升級了!由於檸檬去除異味的能力強,除了常常會在海鮮料理中看到,還可以用沾滿檸檬水的棉球來去除冰箱裡的異味。

當然,檸檬這種水果沒有辦法直接吃,最直接攝取的方法,就是炸一杯檸檬汁了。可別小看一杯檸檬汁,它的功效可是多到嚇人,不僅可以幫助病人控制血壓、減輕頭暈和噁心的症狀、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礦物質或是預防腎結石等,好處多道說不完。不過你知道嗎?運動完喝上一杯檸檬汁,對於人體可是有極大的好處。

運動後喝檸檬汁的好處

1. 促進免疫系統

檸檬汁之於人體就像是催化劑,它可以加快人體吸收維他命C的速度。對於剛運動完快速流失身體能量的你來說,每天喝一杯檸檬汁可以幫助人體儲備所需要的「緊急能量」,將流失的能量迅速補回。

2. 強化韌帶並防止扭傷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非常喜歡運動,看到這點想必非常開心。當因受傷而無法從事心愛的運動,這種想見卻又不能見的傷痛小編最了解啦!檸檬汁可是有幫助你避免運動傷害的功效,強化你的韌帶機能,降低扭到腳的機率。另外,檸檬汁本身就是酸性,它可以使身體消除體內過多的酸,預防乳酸的堆積。因此久未運動的朋友,若你某天突然大量活動,想要避免隔天起床全身痛得像是被拆解,趕快大口喝下檸檬汁就對了!

3. 有助於減肥 同時增加能量

如果你正在減重,運動過後嘴巴想來點水以外的味道,但手搖杯卻是減肥的地雷食物,那你不妨用低熱量的檸檬汁代替。冰冰涼涼的檸檬汁,絕對可以解決你運動過後的口渴,還可以加上一些天然的蜂蜜,調和一下,風味絕佳。用檸檬汁搭配重訓減肥還有個好處:維持你的肌肉張力,同時達到減肥的功效喔!

4. 幫助補充水分

運動時的隨水壺,可以替換成檸檬水,讓你可以在運動時邊獲得礦物質鹽的補充,不會增加任何熱量。提醒你,要記得稀釋一下檸檬水,才不會傷胃喔!

5. 抗菌力道增強

檸檬汁很神奇,可以幫助身體殺死體內的細菌,減少生病感冒的機會。這樣一來,對於還未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的你,就不會漏掉任何一堂健身課程,如期的出現在運動教室啦!

6. 促進血液循環

檸檬汁可以幫助心臟的謝液循環,讓你的體內系統更有效率的運送新鮮血液,可以幫助你縮短重訓時,組數與組間的休息時間,更快的恢復身體狀快,達到健身效能。

看了這麼多檸檬汁的好處,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呢?檸檬汁對人體可說是相當的好,也是運動者的好夥伴。攝取的方式也很多,你可以參考以上的方式,或運用創意,發明自己獨特的飲料。

※本文摘自SuperFIT,原文「減肥與免疫系統:來一杯這種果汁,快速去除運動後的痠痛

檸檬水 減肥 水果 腎結石 冰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