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6種早餐水果營養師最推薦 3個方法把蔬菜加進早餐

奇異果 圖╱Pixbay
奇異果 圖╱Pixbay

有了優質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的組合,充滿維生素與纖維的水果也不能或缺。以下是營養師精選的6種水果,不妨將它們放入你的早餐選擇中。

奇異果

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也富含鉀和銅,且比香蕉含有更多纖維,是消化道的好幫手。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吃兩個奇異果,維持一個月,可減輕腸躁症患者的便祕。

西瓜 圖╱Pixbay
西瓜 圖╱Pixbay

西瓜

西瓜是早上補水的絕佳食物,這種多汁水果也是茄紅素的最佳來源之一,對視力、心臟健康和癌症預防都有幫助。

哈密瓜  圖╱Pixbay
哈密瓜 圖╱Pixbay

哈密瓜

在早餐補充任何水果都是有益的,營養師推薦哈密瓜,除了因其水分含量高,可以幫身體補水,維持午餐前的飽腹感,且其卡路里較低、維生素C和A含量高。

圖╱Pixbay
圖╱Pixbay

香蕉

香蕉是抗性澱粉的最佳來源之一,特別當它還是綠色的時候。抗性澱粉是一種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可維持飽足感更久。香蕉富含鉀,更是高血壓患者的好選擇。營養師建議把它切成薄片,加到穀物或燕麥片中,增加天然的甜度。

藍莓 圖╱Pixbay
藍莓 圖╱Pixbay

藍莓

不管新鮮或冷凍藍莓,這種微小水果帶有強大的抗氧化劑。研究顯示,定期食用藍莓能幫助改善記憶和運動技能,調整血壓、新陳代謝。藍莓的卡路里也比許多水果低(每杯僅含80大卡熱量)。

葡萄柚 圖╱Pixbay
葡萄柚 圖╱Pixbay

葡萄柚

葡萄柚對血糖調控有益,因此成為健康早餐清單。葡萄柚含水量高,有飽足感,更含增強免疫力的抗氧化劑。

建議與蛋白質搭配,例如酸奶或雞蛋,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但是,如果您服用任何藥物,請先諮詢醫師',因為葡萄柚和葡萄柚汁會干擾某些藥物的功效。

晨食小叮嚀

3個方法 把蔬菜加進早餐

營養師通常建議在三餐平均攝取蔬果,但一般人的早餐中,很容易出現水果,卻少見蔬菜的選擇。如果想試著在早餐中加入蔬菜,除了直接吃生菜沙拉,不妨試試以下方式。

1. 把蔬菜加進蛋裡

這是最容易在早餐攝取到蔬菜的方式,蘑菇、菠菜、甜椒、洋蔥都非常適合加入炒蛋、煎蛋中,不但營養豐富,也讓雞蛋料理增色。可以用昨晚料理剩下的洋蔥、甜椒等,輕鬆完成一道蔬菜煎蛋。

如果清晨的你總是忙碌,來不及現做早餐,可以趁著周末製作冰存,早上直接加熱就可以吃。

2. 蔬果汁

如果你有在早晨打杯果汁喝的習慣,建議加入南瓜、羽衣甘藍、西洋芹等,除了降低果汁的甜度,也可以同時攝取到蔬菜。

3. 薄煎餅

用麵糊作煎餅,不一定要是甜的,蔬菜煎餅也是好選擇,櫛瓜煎餅或胡蘿蔔煎餅都是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Health.com

早餐 奇異果 藍莓 西瓜 香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