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自製冰淇淋 解夏天的渴

藍莓優格冰棒 圖/陳怡蒨
藍莓優格冰棒 圖/陳怡蒨

熱到受不了的炎炎夏日,有什麼比在家就能吃到真材實料的冰品更療癒呢?

以下四道不需要機器也能完成的冰淇淋和冰棒,完成後可以隨意撒上自己喜愛的堅果、巧克力片或是稍微敲碎的餅乾,發揮創意怎麼做都好吃,一起來清涼一夏吧!

檸檬冰淇淋 圖/陳怡蒨
檸檬冰淇淋 圖/陳怡蒨

檸檬冰淇淋

材料:蛋黃1個、蛋1個、細砂糖100g、檸檬汁120ml、無鹽奶油35g、鮮奶油200ml、牛奶50ml

作法:

1.在鍋中放入蛋黃、蛋、糖,用打蛋器混合攪拌。

2.用弱火燉煮,用木匙從鍋底抹過到鍋緣的方式慢慢混合,鍋底會容易焦,若覺得火太大時可以稍微移開,混合後再放回爐火。

3.煮到黏稠狀,木匙滑過會有紋路時,加入檸檬汁,再持續攪拌直到呈現濃稠的乳霜狀,從爐火上移開。

4.加入奶油用餘溫融化,再過濾。

5.削入檸檬皮(我是用黃檸檬,香氣和台灣的綠檸檬其實不盡相同,看自己喜好),注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會苦。用橡皮刮刀不斷攪拌直到冷卻後,加入鮮奶油和牛奶。

6.放入冷凍,直到容器的邊緣開始凍結成霜時拿出來攪拌,重複此步驟大概3~4次,整鍋有奶昔感覺的時候就完成了。可以再進冷凍到自己喜歡的硬度。

藍莓優格冰棒

材料A:藍莓100g、蜂蜜20g、原味優格30g

材料B:原味優格200g、牛奶50ml、蜂蜜30g

作法:

1.先做(A)藍莓的部分。將藍莓和蜂蜜放入耐熱容器中稍微攪拌,微波約1分30秒,放涼後再加入優格攪拌均勻。

2.接著做(B)優格的部分。將所有材料一起拌勻,直到蜂蜜溶解。

3.將已完成的(A)和(B)交錯倒入模具,不需攪拌,才能做出層次,放入冷凍庫直到結冰即可。

奶油乳酪草莓冰淇淋 圖/陳怡蒨
奶油乳酪草莓冰淇淋 圖/陳怡蒨

奶油乳酪草莓冰淇淋

材料:奶油乳酪200g、砂糖4大匙、牛奶2大匙、鮮奶油200ml、草莓果醬130g

預備:將奶油乳酪放在室溫中回溫

作法:

1.奶油乳酪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至光滑,最後加入牛奶,混合均勻。

2.鮮奶油在使用前都放在冰箱,在攪拌盆底下墊冰水,用手持電動打蛋器打發,直到鮮奶油前端呈現挺立的程度。

3.將一半份量的草莓果醬加入2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倒入容器中。  

4.分散倒入剩餘的草莓果醬,隨意攪拌成自己喜歡的波紋,冰入冷凍庫3小時以上即可。

芒果雪酪 圖/陳怡蒨
芒果雪酪 圖/陳怡蒨

芒果雪酪

材料:糖半杯、水半杯、熟成芒果2顆、萊姆汁1小顆的量、萊姆皮適量、鹽1小撮

作法:

1.在小鍋中放入糖和水,大火煮沸成為有點濃稠感的糖漿,從爐上移開,靜置到完全冷卻。

2.將芒果放入鑄鐵鍋中,用手持攪拌器打至滑順,過程中慢慢加入冷卻的糖漿,幫助打成泥。刨入萊姆皮增添風味,用萊姆汁和鹽稍微調味,放入容器中冷凍。

3.當容器的邊緣開始結凍,拿出來再攪拌一次,然後冰入冷凍,重複此步驟,直到雪酪成型但還不會太硬,可以用湯匙挖出的程度。

4.如果冰隔夜,雪酪會變成一大塊芒果冰塊,可以稍微回溫,等到可以攪拌的程度,再重新「喇一喇」就可以享用啦。

今日主廚/設計師、喜歡做菜和烘焙、七歲鵝子的媽媽。一天不開烤箱就很難過,夢想是有一天可以住在有大廚房的房子裡,吃再多麵包和冰淇淋也不胖。

檸檬 芒果 草莓 藍莓 吃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