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粽子冰在冷凍可以存放很久,這是真的嗎?

每逢端午節必吃美食就是粽子。圖/ingimage
每逢端午節必吃美食就是粽子。圖/ingimage

端午佳節期間,許多人的家裡都會購買或自己包許多粽子來慶祝,並且把眾多的粽子冰冷凍保存,需要吃時再拿出來解凍加熱食用。

但端午節正值氣候炎熱時期,溫度高、濕度大,適合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如果食品保存不當,就容易導致變質腐敗。

粽子冰很久還能吃嗎?

不論是自己製作或是購買的粽子,如果暫不食用,都應儘速放進冷凍庫(-18℃以下)貯藏。透過低溫保藏技術,能減緩微生物繁殖速率,進而有效地延長食品保鮮期。然而,食品在貯存過程中,品質也會發生些微變化,例如色澤的劣變或是風味的劣化等,這些變化可能是來自食品本身成分間相互作用或是微生物繁殖所造成。

食藥署提醒,若要確保粽子保有原來的風味,建議應儘速食用完畢,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此外也呼籲民眾,要食用時,可以先將貯存在冷凍庫的粽子移到冷藏櫃解凍,再使用電鍋或微波爐加熱,以避免吃下中心未熟透的粽子,這樣一來就可以安心吃粽慶端午哦。

食物放進冰箱後就不會壞?

你家冰箱是不是有食物,一住就是好多年呢,甚至常常聽到有人說:「東西放進冰箱就不會壞了啦!」這種話?

衛生福小編在臉書提醒,不管任何食物放冷凍庫,雖然能透過低溫保藏技術減緩微生物繁殖速率,有效地延長食品保鮮期;但並不是冰冰箱就永遠不會壞喔~還是要儘速食用完畢!衛生福小編總柴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趕快清一清你/妳冰箱中的陳年寶物吧!

 

粽子 冷凍保存 冰箱 微生物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