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增肌減脂必備 雞胸肉搭健身輕食潮爆紅

雞胸肉。聯合報系資料照
雞胸肉。聯合報系資料照

健身輕食風潮讓雞胸肉意外爆紅,原本站穩網購人氣冠軍的雞腿排,反被雞胸肉超車。站在風口上的雞胸肉竟然在豬年翻轉成為當紅炸子雞,金鼠年廠商將推出更多口味搶即食商機。

外送平台、即食商品在2019年都是熱門話題,也帶動了不少新商機,更凸顯出「便利」是現代人忙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商業元素。

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雞胸肉富含蛋白質,被列入「增肌減脂」的健身菜單中,各大廠商也適時推出簡便、可直接冷食或稍加微波即可吃的即時雞胸肉,大受健身族、減重族及上班族青睞,讓雞胸肉快速擠進網購熱銷排行榜,成為台灣食品市場的新寵。

根據統一超商統計,2018年底開始與食品廠卜蜂、大成推出即食雞胸肉,不到一年的時間,銷售量已超過200萬包;台灣老牌豬肉加工廠商台畜,2017年即在全家便利店推出雞胸肉,以年成長率超過100%的速度,累積銷售超過300萬包。

食品業者指出,「好吃」絕對是首要條件,方便、容易管理是第2條件,現今的食品加工技術越來越精進,透過科技改良的即食料理,採用低溫烹調的舒肥法,讓雞胸肉變好吃,顛覆過去口感乾柴的印象。

雞胸肉是從日本紅回台灣的,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迎向2020年東京奧運及健身風潮興起,加上女性廋身需求,2017年總公司泰國卜蜂因應健康無負擔的產品趨勢,幫日本廠商量身訂做開發出一系列相關雞胸肉產品,大受歡迎,之後台灣卜蜂也引進此一技術及相關設備,針對台灣人口味進行研發,在台灣同樣賣的「超好的」。

鄭武樾說,以前的雞胸肉價格都不好,現在價格已經漲到和雞腿肉差不多,除了統一超商外,在萊爾富通路也創下單月熱銷超過10萬份的佳績,網購也有亮眼的表現。

大成董事長韓家宇表示,看準減重又想要享受美食風潮,即食商機竄紅,旗下雞胸肉產品熱銷,已經供不應求;大成在嘉義的馬稠後食品廠預計在2020年第1季完工投產,可望紓解供給吃緊。因應台灣高齡社會來臨,以及單身獨食、愛運動等潮流下,大成將持續開發更多元美味的庶民美食,搶攻即食商機。

減重 雞胸肉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