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天就要喝冰涼檸檬飲?專家:喝檸檬水這溫度最好

檸檬水示意圖/ingimage
檸檬水示意圖/ingimage

夏天許多人喜歡來一杯冰涼飲料,口感清爽的檸檬水、檸檬醋及檸檬相關飲品,就是夏季熱門飲料。不過比起喝冰涼的檸檬,專家指出,檸檬水要喝溫熱的最好。

大部份人可能覺得檸檬飲品一定要喝冰冰涼涼的啊,不過其實國內外專家都建議,檸檬水要喝溫熱的才是最好的,大約40~50℃,但太熱則可能破壞維他命C。營養師李婉萍也曾在電視節目中教大家如何泡檸檬水,她指出據研究40℃的的溫水最適當。此外,許多人會把檸檬汁擠出來、皮丟掉,如此你可以攝取到很高的維他命C;但如果連皮切片泡水,果皮裡還有類黃酮的營養素,而泡溫水可讓類黃酮釋放得更好。不過如果要連皮食用,要注意檸檬農藥的問題,李婉萍建議買回來整顆先泡溫水約十分鐘,之後水換掉再泡一次十分鐘就可以切片食用了。

根據農糧署資料指出,檸檬富含維生素C、B1、B2、鈣、磷、鐵、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它有助抗氧化、降血壓、助減重、養顏美容等多種好處,是優質鹼性水果之一。不過攝取過多恐刺激胃壁黏膜及胃酸分泌,造成胃痛、胃酸逆流等症狀。

檸檬水 維生素C 醣類 類黃酮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