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海帶別直接用水泡!營養師:泡之前還少一個步驟

涼拌海帶絲
涼拌海帶絲

海帶,被稱為「海中大白菜」。這是因為它沒有蝦蟹那麼昂貴,而且營養價值還很高,富含碘元素和維生素。在生活中,很多主婦都會把海帶當成家常菜,無論是涼拌吃、炒菜吃,或者是燉海帶湯,都非常的美味。

金門海域的海帶。<br />圖/金門水試所提供
金門海域的海帶。
圖/金門水試所提供

但大部分人在烹飪海帶前,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海帶泡不好。把海帶直接放水裡泡一段時間之後,往往會又黑又硬,這種海帶做出來的菜,就不會太好吃。

那麼海帶為什麼總是泡不好呢?到底該怎樣做呢?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告訴大家,其實很多人都是錯的,海帶別直接用水泡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直接把海帶放入水裡泡發,但這個做法其實是錯的,不管是用熱水還是冷水都不行。因為在泡海帶之前還缺少了一個步驟,那就是「蒸乾海帶」。

正確的做法是,大家要先把海帶蒸一下,一般30分鐘左右為宜。但是要提醒一下大家,不用清洗海帶,直接放到鍋中蒸就可以了。後面蒸好海帶後,也不要再去清洗它,放入水中再浸泡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之所以直接用水泡海帶泡不好,因為一方面來說,這樣泡海帶需要的時間太長。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很多人都沒有那個耐心,海帶還沒泡軟就直接拿出來烹飪了。

另一方面,泡海帶時間過長的話,海帶裡還可能會生出一些小泡。這樣就會使得海帶的內部結構分層,膠質流失,這樣一來口感就非常差了。

而如果我們先蒸一下海帶的話,就能大大縮短泡發海帶的時間。並且由於沒有大力度的清洗海帶,還能很好的保留下海帶表面的甘露醇,從而能更大限度的保留下海帶的營養。

此外,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提醒一下大家,很多人買海帶就喜歡買翠綠或者深綠色的,會覺得這樣的海帶更好看、更營養、更健康。但實際上,海帶並不是越綠越好。顏色特別鮮嫩翠綠的海帶,甚至可能被「漂染」過。

一般來說,褐綠色、土黃色的海帶才是最好的。如果部分呈微紅色或黃色也最好就別買了,質量和營養都會差一些。另外,海帶往往會帶來一股濃厚的鮮味,如果出現異味,大家也不要再購買了。

海帶 營養師 水泡 膠質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