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空腹不要喝優酪乳?4個關於優酪乳的常見誤解

優酪乳。
優酪乳。
圖/本報系資料照

多喝優酪乳可以減肥夏天很多想要減肥的人,都喜歡飯後飯前喝優酪乳,飯前喝有助於增強飽腹感,飯後喝還可以減肥。這個觀點只對了一半,不管是什麼樣的優酪乳,其中都有熱量,是加餐的好選擇。

但如果你是在飯後食用,相當於吃飽飯後喝優酪乳,不要說是助消化了,即便是因為它的熱量,就夠一個人增肥用了。最後你喝著喝著,還會越來越胖。另外,優酪乳顧然是營養價值高的飲品,跟牛奶相比,也是各有各的優勢,但再好的食物也要適量吃。

對於健康人群,每天吃400ml的奶製品即可。對於糖尿病患者,還需選擇糖分少的優酪乳,飲用300ml左右即可。

為什麼在標榜鮮奶或無加糖的優酪乳中,營養標示還有糖呢?<br />圖/ingimage
為什麼在標榜鮮奶或無加糖的優酪乳中,營養標示還有糖呢?
圖/ingimage

風味優酪乳也是優酪乳?大錯特錯,在各大超市或者是小的銷售點,都會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味優酪乳,有桑葚味道的、櫻桃味道的、草莓味道的、黃桃味道的等等,每種口味都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此時,大家不要操之過急,還要等等。這樣的優酪乳可不是真正的優酪乳,裡面添加的蛋白質含量遠遠達不到好的需求,每百克的牛奶中也只有2.3g的蛋白質,在這個基礎上,有的風味優酪乳可能還會多一點,但卻達不到好優酪乳的2.9g。

空腹不要喝優酪乳?有關空腹的問題,生活中似乎有很多。就拿優酪乳來說,人們最擔心的就是優酪乳中的乳酸菌。要告訴大家的是,不管你是不是空腹食用,經過常溫存放,也容易讓乳酸菌失活。

如果它非常幸運的到了腸胃,因胃裡面的胃酸,乳酸菌也很可能會徹底的被消滅掉。所以,大家也就不用在意空腹不空腹喝的事了。

挑選購買對的優酪乳,搭配正確飲食和運動,才能達到減重效果。圖/南投醫院提供
挑選購買對的優酪乳,搭配正確飲食和運動,才能達到減重效果。圖/南投醫院提供

黏稠的優酪乳不好?跟牛奶相比,優酪乳更為黏稠。有的人說它的黏稠,會讓血液變得黏稠。恐怕你的想像力太豐富,優酪乳黏稠是因為它裡面添加了增稠劑。

大家不用擔心,這裡面添加的成分,都是可以食用的,完全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在購買時,大家看好蛋白質指標就可以了。

Source

優酪乳 蛋白質 減肥 熱量 乳酸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