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維生素C量比柑橘還高!地瓜葉是夏季綠葉菜冠軍

地瓜葉。
地瓜葉。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王宏舜/攝影

地瓜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薯類食物,不管做地瓜粥,還是直接蒸著吃、烤著吃,天天的地瓜都很受大家的喜歡。地瓜是生長在泥土裡的食物,屬於一種根菜。其實地瓜在地表之上也有葉子的部分,也就是地瓜葉

那麼今天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就跟大家聊聊:你吃過地瓜葉嗎?營養師說,它才是夏季綠葉菜冠軍。

地瓜葉營養豐富。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瓜葉營養豐富。圖/本報資料照片

作為一種綠葉菜,地瓜葉熱量很低,每百克地瓜葉只有27大卡熱量,就算一口氣吃上一斤炒地瓜葉也只有100多大卡熱量,適合夏季減肥期間吃。

地瓜葉胡蘿蔔素含量也很有益,我們知道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為維生素A,有助於保護免疫系統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擊,並具有明顯的免疫增強作用。

地瓜、南瓜、胡蘿蔔這些食物胡蘿蔔素含量都比較高,不過絕大部分綠葉菜裡並不含有。唯獨地瓜葉是個例外,地瓜葉位列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10種蔬果中的第一位。

每100g地瓜葉中的胡蘿蔔素含量為5968微克,比胡蘿蔔本身含有的胡蘿蔔素還要高40%左右,實在是罕見。

此外地瓜葉還含有鈣、磷以及鐵等微量元素與粘液蛋白等成分,綜合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地瓜葉含3.1克蛋白質,比最常吃的綠葉菜菠菜,要高出20%左右。最後地瓜葉維生素C的含量,也要比柑橘高出一倍多。

糖尿病人也可以經常吃一些地瓜葉,每百克地瓜葉含2.8克可溶性膳食纖維,比芹菜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出一倍,可以幫助改善血脂環境,降低糖尿病患者並發高血脂的可能性。

或者把地瓜葉擇洗乾淨後,放開水里焯一下,撈出擠乾,用蒜泥、花椒油涼拌,下降吃起來新鮮爽口又開胃,是一道很不錯的小涼菜。

Source

胡蘿蔔素 地瓜葉 熱量 蛋白質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