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女大生喝珍奶取代正餐 營養師搖頭:一周最多一杯

日本女大生愛喝珍奶愛到無法自拔。 翻攝自香港01
日本女大生愛喝珍奶愛到無法自拔。 翻攝自香港01

近日有2位熱愛台灣珍奶的女大生,應邀在日本電視節目暢談席捲日本的珍奶熱潮,她們表示平均每天喝3杯,一天最多試過2人一起喝27杯,甚至說珍奶「可以取代飯」。專家聽了直搖頭,認為這樣喝法對健康影響很大,呼籲民眾喝珍奶要適量,一周應控制在一杯左右。

「珍奶糖分高,年輕時這樣喝或許不會造成肥胖,但仍會有健康隱憂,」營養師趙函穎強調,20歲左右的女大學生年紀輕、新陳代謝較好,每天喝珍奶或許在短期內不會對外表有太大影響,但長期這樣喝,除了堆積脂肪造成肥胖之外,還會有內臟脂肪較高、易疲勞、代謝不良等問題。

珍珠奶茶糖分高,加上珍珠又是澱粉製品,喝下肚之後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且有飽足感,很多人誤以為可以取代正餐。趙函穎就收治了一名26歲的年輕個案,體重在標準範圍內,但中午常以一杯珍奶果腹,傍晚再喝一杯,以為這樣就飽了,但個案不僅有嚴重便秘,空腹血糖值已逼近糖尿病前期,長期出現疲勞困倦、脾氣暴躁等症狀,也出現糖上癮症狀,只要沒吃甜的,就渾身不對勁。

趙函穎說,每天精緻糖分的攝取標準值應在25公克、相當於5公克的方糖,但一杯700c.c.的珍奶,就相當於22顆到25顆方糖,高出標準值4至5倍。而一杯珍奶的熱量約700-800大卡,也等於一個營養均衡、有菜有肉的便當;有些上班族午餐吃完之後,還要喝一杯珍奶,「這不僅肥上加肥,還會讓整個下午昏昏欲睡」,加上若坐在辦公室中缺乏活動,就算下班後再去運動也來不及了。

趙函穎建議,一周喝一次珍奶還算適當,若天天喝甚至取代正餐,對於健康的傷害不容小覷,也記得喝完珍奶之後要多喝水,幫助糖分代謝。

內臟脂肪 血糖值 奶茶 糖尿病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