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喝2杯咖啡能多活2年 身為亞洲人更要喝!

咖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咖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你喜歡喝咖啡嗎?對於咖啡和健康的關聯性一直眾說紛紜,最近有一份新的研究指出,每天喝兩杯咖啡就能增加預期壽命

5月4日發佈在《歐洲流行病學雜誌》上的研究稱,每天喝兩杯咖啡就能讓你的預期壽命延長兩年,通過對40項研究中的380多萬名受試者以及45萬多種死因分析,研究人員發現,在不考慮年齡、體重、飲酒、吸菸和咖啡因含量等因素下,喝咖啡與全因死亡率呈負相關。

研究人員稱,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適量飲用咖啡,如每天喝2~4杯,可降低全因和特定原因死亡率。除了增加預期壽命,喝咖啡還能降低罹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

該研究還指出,在歐洲和亞洲地區,咖啡和死亡率之間的負相關比美國更強。法國國立衛生與醫學研究所的研究者稱,可能是咖啡對於注意力和思維敏銳性的提高,有助於延長壽命。

咖啡因 預期壽命 死亡率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