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蝦皮、芝麻醬鈣含量樂勝 為何補鈣還是推薦喝牛奶?

民眾購買牛奶示意圖。美聯社
民眾購買牛奶示意圖。美聯社

​​鈣是人體中含量最多的礦物質,對維持生長發育和骨骼健康有重要作用。大家都知道牛奶富含鈣質,但含鈣量最多的食物並不是牛奶,第一名是芝麻醬,第二名是蝦皮,牛奶僅列第三。那為什麼談到補鈣,卻依然推薦喝牛奶呢?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馬冠生指出,選擇鈣的良好來源不僅要考慮該食物的含鈣量,還要考慮該食物鈣的生物利用率。牛奶中不僅鈣含量較高,而且含有維生素D、乳糖等物質能促進鈣的吸收,因此生物利用率也較高,約為32.1%。

除了牛奶,豆類及其製品鈣含量也較高,生物利用率達20%以上,也是鈣的良好來源。儘管蝦皮和芝麻醬鈣含量高,但是生物利用率相對低,也不可能天天或經常食用,所以一般不推薦食用蝦皮和芝麻醬補鈣。

國健署建議不同年紀鈣質的攝取量,4~6歲為600毫克;7~9歲800毫克;10~12歲1000毫克;13~18歲則增加為1200毫克;19歲以上則為1000毫克。建議每人每日應喝牛奶量為:成人1~2杯,青少年及孕產婦2~3杯,一杯牛奶為240毫升,或以3~4湯匙奶粉沖成一杯,每杯約含260毫克鈣質。

牛奶 鈣含量 芝麻 鈣質 補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